2009年2月19日星期四

天上人间

上海最辉煌的年代,金纸陶醉,最大的气派是纸币点烟。这样的豪气的背后有着腐败的政治,一条条人充的看门狗,一个人性最容易被践踏的年代。那时候除了殖民社会的老外横行恶霸,那些勾结权贵,享尽荣华富贵的人依附在腐朽的霸主,上海皇帝--杜月笙的脚底。

很多人都认为这是最昌盛的天上人间,也是最富裕典型的小中国资本主义的时代代表。

很可怜的现代人也打着“天上人间”这四字,也令人不免多加联想。

最丰硕的年代有着最可悲的故事,这些地下现金的流转永远是见光死。

无奈这些黑与白已经变成灰,社会不再谈什么格物,致知。

因为修身齐家,平天下是个笑话!

我们可以看见许多人一直在抱怨政府,他们会错觉是社会变坏以致政治变糟糕,适切上上梁不正,下梁歪永远是一个事实。我们无法导正一个政治核心竖立稳固的基点,除了杜月笙,我联想到金三角的坤沙。

很多人以为繁荣的是一种社会灿然的唯美,我看见很残酷的放荡,看见男女在激情上宽衣解带,我看见破离的家庭,口角中成长的破碎生灵,我也看见金纸陶醉下有人嗑着药摇着头,在同样激荡风光灿烂,把一生的自我从一场又一场扫荡不完的跑马机,一场又一场毁灭不完的赌博游戏,再加上这些人的手段,透过情色的诱惑,透过人想赚快钱,把这些许多适切勤奋工作多年的实业家一一毁于虚华及飘渺!一切用最刺激的手段吸纳他们的财富,然后把他们推向越忘我越堕落!

这真是“天上人间”,难道不是魔鬼的“炼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