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星期五

爱神

浪漫的情人节拥有浪漫的故事,依据希腊神话,爱神是丘比特。

但是刚从九八八,西游新鲜事节目听到玫瑰的由来,心怡她说红玫瑰代表爱情,因为爱神的脚步因为追逐着他爱的人结果他的血把原本白的玫瑰染红。

结果,很快的有人立刻说对不起,想问道:“爱神不是有对翅膀,会飞的吗?”

心里一直存疑的问,爱神有几位?

爱神丘比特在拟人化下是个小孩,爱情这东西真的只有纯真的,很sweet!

但是原来爱神丘比特是美神维纳斯爱上爱上了大卫——这个古罗马传说中最美的男子的杰作,嘿嘿!爱神丘比特是他们的孩子。

今天看见爱神的脚步因为追逐着他爱的人结果他的血把原本白的玫瑰染红?

这故事有些奇特了!

爱神丘比特小小年纪就学人谈恋爱,难怪现代的孩子那么早熟?

传说这世上原本只有白色的玫瑰,后来染上了鲜血,才有了红玫瑰。维纳斯的鲜血。 小爱神丘比特好射箭,他有两支箭,一支金箭,一支铅箭。金箭上涂有天地间最可怕的毒药——爱情,谁若被它穿心便将坠入爱河,万劫不复。身中铅箭的人儿则会变得怎样?这样浪漫的季节不用我说吧?


而另一个传说写着,在希腊神话中,爱神阿佛洛狄特为了寻找她的情人阿多尼斯,在玫瑰花从中奔跑,玫瑰刺破了她的手和腿,鲜血滴在白色的玫瑰花瓣上,白色的玫瑰变成了红色的。因此红玫瑰象征爱情。

噢!原来很多人认识小爱神丘比特,却没有多少人知道爱神阿佛洛狄特。

凭据印象及西游新鲜事节目,打破沙煲的精神。印证自己的脑袋还没完全记错。

爱神其实真的不只一个!

4 条评论:

pingjinn 说...

爱神其实就是希腊神话中的丘比特。
  爱神丘比特的故事要从美神维纳斯说起。当维纳斯还很年轻的时候,她爱上了大卫——这个古罗马传说中最美的男子。大卫是完美的,而维纳斯是残缺的,她是一个断臂美女,她的残缺在大卫眼中却是如此的完整。他们的结合是神界里最伟大的爱情,正因如此上天赐给他们一件最能象征爱情的礼物,那就是他们的孩子丘比特。
  丘比特是一个长着双翼的可爱男孩,他有一把玲珑的神弓,凡是被他的箭射中的人们都会相爱,而且会永远幸福。但是,同样渴望爱情的丘比特却不能带给自己幸福,因为他无法用箭射中自己。
  就在那次神的宴会上,维纳斯带着心爱的儿子丘比特去参加,一个神情特别的女孩闯进了丘比特的心。这个女孩很漂亮,却一脸的黯然神伤,丘比特走上前询问原因,原来这个女孩是预言家所罗门的女儿,所罗门曾经预言这是一场灾难的宴会,而她,血石,将成为这场灾难的祭献。丘比特听后非常的伤心,因为他不仅同情女孩的遭遇,而且已经不知不觉间爱上了她。
  就在这个时候,可怕的百眼怪出现了!它呼风唤雨,将宴会搅得一塌糊涂。百眼怪是专门与众神为敌的,它本领很大,众神拿它都没有办法,除了拼命的逃离。血石说:“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们终究要除掉这个恶魔。”她似乎忘记了父亲的预言,勇敢的冲向了怪物。而丘比特万分担心血石的情况下,竟慌乱的朝怪物射了一箭,他只想击退他,却忘了他自己的箭是做什么用的。不幸的是这只箭不仅射中了怪物,还射中了奔向怪物的血石!与此同时,维纳斯找到了心爱的儿子,拉起他跳进河里,他们变成两条鱼来脱险。丘比特无法挣脱母亲的手,他含泪回头望着,望着血石和怪物一起离开,消失在茫茫的宇宙中……
  后来,天上就有了一个星座叫双鱼,可是丘比特不在上面,他一个人孤独的坐在木星上,有的时候会向着地球的方向射上一箭。于是,浪漫的双鱼座女孩就会在世界末日与陌生人共舞,爱上他,然后移民到另一个星球去结婚生子……


http://baike.baidu.com/view/168533.htm

pingjinn 说...

红玫瑰花语:希望与你泛起激情的爱
一、玫瑰花语之一

玫瑰颜色丰富,不同颜色有着不同的寓意:

粉玫瑰花语---初恋

红玫瑰花语---热恋橙红色玫瑰花语---羞怯

黄玫瑰花语---道歉

白玫瑰花语---尊敬

淡绿色玫瑰花语---青春长驻

红玫瑰花语:希望与你泛起激情的爱

黄玫瑰花语:享受与你一起的曰子

橙玫瑰花语:献给你一份神秘的爱

白玫瑰花语:我们的爱情是纯洁的

粉玫瑰花语:喜欢你那灿烂的笑容

香槟玫瑰花语:我只钟情你一个



二、玫瑰花语之二



1朵玫瑰:我的心中只有你

2朵玫瑰:这世界只有我俩

3朵玫瑰:我爱你

4朵玫瑰: 至死不渝

5朵玫瑰: 由衷欣赏

6朵玫瑰:互敬互爱互谅

7朵玫瑰:我偷偷地爱着你

8朵玫瑰:感谢你的关怀扶持及鼓励

9朵玫瑰:长久

10朵玫瑰:十全十美无懈可击

11朵玫瑰:最爱只在乎你一人

12朵玫瑰:对你的爱与日俱增

13朵玫瑰:友谊长存

14朵玫瑰:骄傲

15朵玫瑰:对你感到歉意

16朵玫瑰:多变不安的爱情

17朵玫瑰代表:绝望无可挽回的爱

18朵玫瑰:真诚与坦白

19朵玫瑰:忍耐与期待

20朵玫瑰:我仅一颗赤诚的心

21朵玫瑰:真诚的爱

22朵玫瑰:祝你好运

25朵玫瑰:祝你幸福

30朵玫瑰:信是有缘

36朵玫瑰:浪漫

99朵玫瑰:天长地久

100朵玫瑰:百分之百的爱

101朵玫瑰:最……最爱

108朵玫瑰:求婚

365朵玫瑰:天天想你

1001朵玫瑰:直到永远

用浪漫的红玫瑰诉说真心.好好将你珍惜一生一世.

典雅玫瑰花礼.将我深深爱恋紧紧收藏.

火红的红玫瑰倾诉我最深的爱意!

浪漫的红玫瑰诉说真心.好好将你珍惜一生一世.

浪漫的红玫瑰诉说真心.好好将你珍惜一生一世.

顶级极红色玫瑰花代表永恒的爱.. 玫瑰花的美丽绽放

啊利 说...

哇!我有沒有進錯blog? 這篇讓人跌破眼鏡 --0
祝情人節快樂

pingjinn 说...

哈!

我的天啊!

世间的歌唱不完!

包含爱情啊!

其实爱情也是很政治的产物。

断臂美女的美女以为无法搭配完美的大卫。

多完美的政客说他们自甘堕落的浪漫理由!

看看丘比特就是爱神的箭也多蕴含世间人对于事态的不满,借由爱情这东西寻找“偷生”的理由。

偷生,可以解释为原意,也可以说是偷偷生孩子,亚当与夏娃就是人类堕落的开始。

如果上帝没有造亚当与夏娃,何来凡间如此多愤恨不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