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星期五

政权角力赛

政治走到只有比议程,比谁正当?民联,国阵的确把自身的前途的迫切凌驾于人民的利益。

基础上政治人物的思考点已经跳脱人民利益,如果眼中还有人民就务实的替人民拟定大方向,集思广益做一些可以解决经济危机的措施。政党政治前途走向盘算政治胜算。这些单凭尊重苏丹或君主的基调,其实也是最不尊重国体的基调,因为君主立宪制度下君主必须维护其中立的立场,把君主当棋子,又岂有尊重可言?更甚的把民意视若无物,把虚伪君主变实质君王是人民所要的?如果是我们要透过人民选举代议士组成政府,干什么?

再者,法治是根本的,把政治沦为政权角力,很多当务之急的事情被担搁。许多有利于民生的政策未被妥善充分思考,每每翻看报纸,有待透过的议案,乏新可陈;更甚的最经常出现的是DNA法案。

我个人不知道这DNA法案若已通过,对于治国有什么好处?抑或连月翻每日看报章,我看不到政客们如何积极思考国家的前途。我们人民也无法知道有多少议案有待国会通过,他们每天如何对于与人民相关的议案做好功课。

认真的选民都知道,国会开会了,翻看里头只有朝野争辩,以为这些政客们有什么大见解?及对什么有大见解?

除了用泼妇骂街来形容,国会内容已经干枯无物,安华骂利诱跳槽,巴西马议员丢“宋谷”,“告老还乡”及“缺乏修养”此起彼落。国会除了解释一些基础建设的钱用在哪里及落实一些基础建设计划。

有人说万年国会是政治图章,当年骂台湾是政治乱象,我国现在这些透过人民送进国会,无论是组成政府及在野的眼里还有人民?

我国如果单凭透过国会浪费人民的时间,民主选举就丧失真实的意义。

在国阵强盛的年代,国会及州议会鲜少有冲突,政治议程是怎样?如何透过议会政治达成政策?更或者议员们对于议事常规也不求甚解。

看见首相说要透过报警解决霹雳州的政治危机,这简直不应该是身为国家领导人应该说的话。

议长有说错做错,身为首相必须清楚的指出,难道霹雳州议长可以被他所挑战,抑或要皇室干预起立法?还是他不懂法律想透过警察权约束立法权?

只有混帐才会说那么糊涂的话。

1 条评论:

pingjinn 说...

大马企业盈利告急!

银行仰赖非正常收入,下半年复苏的说法太乐观。第四季业绩不能反映市场真相,重量级公司的业绩将在2月24日后相续公布。

出口滑落及订单减少的局面出现。

再者,我国将遭遇比97年金融风暴更大的经济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