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星期三

选民须铁面无私!

有人说,如此下安华去掉2个不忠心的议员,林冠英少了党内的摩擦争执。

权力斗争分很多种,也会出现无数的情况,但是既然已经代表了政党,不容他们如此而定力不够。蔡添强说民联的议员受到外在压力及手段是很大的,问题是遇见这类的事情却没有看见那些议员采证。

站在人民的立场,这一次跳槽的两位前公正党行政议员面对栽桩,而许月凤的立场,根本不会获得任何投票给她的人支持。

国阵也知道是选党不选人,如果挖角等同挖一次!

政治就是没有办法给你相信政治不脏,试想如果要一些人去订立详尽的规则避免议员贪污,看见那些自己容易可以得到的财富,有几位代议士真的立的下手?

就是因为无限的政治诱惑,以致政治的缺陷永远成为缺陷,也成为替代者未必填补修正的理由。

近年来,看多了,也想透了,选民一直无法左右代议士,也无法把代议士拉倒选民的立场。所以选举机制中,我国仍需要一个类似永远的在野党的这东西。我想是选民自身必须扩大政治作用力吧!

很多时候只要大多数代议士趋向有利于人民的措施,这是超越政党,爱护人民的人才能做到。

想到华盛顿想到不再三蝉联美国总统的伟大,我们除了要代议士相互的监视,我们选民也要时时刻刻监督自身的代议士。

问题是我国的代议士太差就是一直换的跑马灯,资历太深反倒可以是心机太重,玩弄选民的老狐狸!

要摆脱困境,选民须铁面无私!

对代议士太客气,他们不害怕选民。政治最深处是暧昧与黑暗,更是腐朽政治人物的核心,我们能只要求他们代表我们发现,而一再忽略修正体系及政治机制下的不足吗?

有很多贪污是没有办法捉的!因为在尺度上他们的地位使用技巧已经超越一切预防限制。

1 条评论:

pingjinn 说...

更简单说,政党可以设定非常严密的监守议员及领袖道德的法规或条律。

问题是遇见真的有议员涉贪,有多少政党领袖会正视?

如果自身出现有问题的议员,在我国议会政治却没有一套明确的代议士罢免规则。

人是人民选择出来,政党最高领导如何有效的避免自身政党遭受这些人的伤害?

这都是目前的困境。

我常想,我们一直骂巫统的金钱政治问题严重,一般政党也未设有议员限制的权限。

依据法律个案,议员签署的意愿书都可能是无效,也只有透过司法证明议员有罪才能处理。

或许,领袖正在处理有问题的议员,议员声诉他被排挤。

也有可能是大部分有问题的议员排挤没有问题的议员?

如何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