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星期六

当储备变成现款

透过政治动作,选民是无法得到最好的,即使美国遇见金融危机,透过庞大金额的救市方案,我们仍无法洞察这样的钱怎样用?

比较奇怪的是我们如何看待储备及理解钱为何被使用,在企业无法自行充分流动的时刻,为什么政治人物比较倾向于动用国家的贮备能力?如果当年建设储备是基于一种金融的防御力量。松懈防御而将它变成市场资金,重新流入市场。

显而易见,我们看不到实际的回酬,我们也看不到增值的空间。

就像我们有储备一万元,而市场把原本属于市场的一千元消耗成零,进而我们必须投入超越一千元的资金进而令市场进行操作。很无奈的这些钱流入市场的速率为什么不至于产生增值的作用。

在经济价值的增长,过去凭借的是黄金储备,后来印钞票的动作太大,没有相对的资源等于等倍数的建立相对的价值,尤其是许多高科技股项及网络泡沫以后。

我们过于夸大价值,进而把钱扩大而增值下去,当人人都相信该钱有如此大的赚钱作用,这些钱的膨胀率固然很大,如果这些放贷出去的价值被缩紧,就出现许多金融放贷的措手不及。为什么在如此情况下保险公司是首当其冲?最大症结还是他们是必须及时的套利才能付给原本存户及顾客高额的利息,这些环环相扣的周转不灵在债务进行衍生放贷更令谁是“最终钱的主人”?这问题成为最有趣的问题。

当市场在风暴圈里头,投入资金让市场回复正常,任何涉及有问题除非开诚布公,否则我们无法充分的知道那些钱使用的妥当,那些钱是运用来填补无底坑洞及或者沦为有些懂得操纵市场的商家吸纳资金后发放进而自行先赚了一笔。

很多人说要拯救目前的市场都是采取将贮备化成现金流入市场让市场活络,问题是当这些资金流入的方向是消费还是填补债务?如果衍生债务这东西超越国家可以负担的财务,就像一位仁兄身体内出血的很严重,我们却只是不断的像他输血,这些血液进入身体最终流入所有细胞进而破坏正常的组织,这是任何医生都懂血压的问题。

依据美国及英国等救市方案是输血方式,比较令很多未遭受金融危机袭击的国家竟然也来一套输血方式,把自身的国力身体也撑饱。

如果这些国家领袖不是不懂经济就是乱中得利,我们必须知道这些依附在美英等富裕市场的国家,就业机会及薪金成本都是来自对于这些贸易出口的顺差,可是如果市场紧缩却没有透过量力知道问题在于解决这些出口紧缩,人力资源的就业机会市场必须重组,不把钱投入产业升级,也无法在替代出口市场上找到更大的出路,我想当例如我国当原产品需求一再放缓,国家领导人一再只洞学习把储备变成现款,这是解决国家经济问题的笑话!

为什么没有人理解国家的弱点及问题是互不相同的,投入钱不是等于预防问题,更务实的厂商公会已经必须透过制度化的收集他们在各个领域的问题所在,进而透过国家间各个组织,产生一定程度的依赖,全球化的作用力太大,我国及东协许多国家是时候重新适时的进行保护主义,直到国际贸易出现回缓为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