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星期六

男卑女尊?

过去,很多人都说华人重男轻女,可是当有人的女宝宝出世后,他们就说你喜获千金;一般上,男人称呼自己的老婆叫内人,传统打招呼的习惯,我们却听说人家叫自己老公叫“外子”。

我不懂有没有听错,不过,自己的儿子依据你对别人的称呼是小犬,真的是把自己当虎父,深怕别人看见自己是虎父生犬子。如果,真的叫错,可能说成:“这是我家犬!”。然后,别人瞪大眼镜,看清楚你家养的是狗还是人。

我爸爸习惯把我们带出去,遇见友人都是把我们当小狗看待,小时候很想问爸爸,那你岂不是老狗?

我想男人老狗这句话是有由来的,因为香港的孩子不服气,为什么自己变的如此卑微?

我想又是一句老话,棒打出孝子,奉承值千金。

对于尊卑的事,华人真的口不对心。

2 条评论:

啊利 说...

可能不同家庭教育的熏陶下,产生不同的价值观?

thomas 说...

我的家庭,人人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