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星期三

再见,牛仔!

小时候,很喜欢扮牛仔,尤其是转着左轮枪,拔枪放枪的动作,在西部电影里头一枪可以射杀好几个红印第安人,这些仿效牛仔很多都出自于个人英雄主义作祟。

他们不是英雄,他们其实是狗熊。

他们的成就在于掠夺与不正当。

长大后,发现日本的新生代不能接受祖先曾经是二次大战的烩子手,说穿是懂得身为杀人犯的后代并不是什么值得庆幸的事情。

在牛仔片种逐渐的消散,正义的化身变成种种拟人化的超人,除了种族主义作祟的美国牛仔作风没有了,杀人对于新一代却不是麻木的,尤其是虚拟世界里头,这些畸形的满足感随着自身长大,不再感到连枪可以射杀多少人再是一种成就感。

反倒,翻看西部牛仔看见先进武器对付落伍的群众,我们看到被时代灌输下的畸形,我们也开始懂得活着懂得尊重他人,不以肤色人种美丑看世界,这才是人由衷的建立的安全感。

如果一再以为自己的角色扮演是对的,为什么我们总是在游戏中抗拒做一个弱者?

赢得不光彩,其实是被人鄙视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