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星期日

政治除了造王者只有肮脏

对政治拥有太浓烈的兴趣,对于政治的认识就不会太敢停留在表面,越深入的探索你会发现政治是越了解越肮脏。很多人说政治只有钱跟女人。古今亦然!

看见拉惹佩特拉的近来说他是快溺水的船上的逃命者,而且是那种潜浮在水面的哪一种,有一口气,我想他还是会透露更多的真相。在政治上,没有人会告诉你什么是真?什么是假?一切都是时势,也只有事势在造英雄!

很多人都努力的往像美金背后的金字塔般往上爬,看过官场现形记这本古书的人,都会懂得千古的时局都是颠覆未定,平衡的局势只有内乱,失衡的情况都是在于面对外敌。

很大程度上,从政者多有心,都必须懂得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朽。

本来选民都不应该相信任何人或者说现在的政治体系下选民还没有能力当家做主。

其实,台湾如此乱也亦然。

看见施明德指挥红衫军,悲戚忧郁及一幕幕的真实历历在目。

有人说,如果你处在的世界仍是童话般美好,我想你正处在最糟糕的政治局势。

什么康熙最鼎盛,什么乾隆最高潮!

有着危机,有着腐朽的浮雕契合的空中楼阁,我们看见阿房宫的美丽,也感慨圆明园为何盛况不在,付诸于一把火烧掉的干干净净!

这是为什么项羽会愤怒的把所有问题迁怒在于奢侈!

人嘛!问题及弱点重重,任何人都会意会到好处。还有些身为君皇者在卖官!

中国就是有卖官的故事,古来真的有穷皇帝,什么皇帝最穷?就是在臣不臣,贼不贼的天下!

没有多少人理解项羽刀下的秦降王,他可是用自己的身躯去赎罪,祈求的因为跪拜也没有机会改变死的命运,因为他懂得政治,这些别人的造王,指鹿为马下牺牲胡亥,他这赵高眼中的棋子,除了苟且偷生,他是相信命的!

就因为注定在帝皇世家,这些人深懂政治,更知道钱的重要性。他们是臣子眼中的高不可攀,实际上他们是一群无知人民铸造的神话!

如果人人不听命于他人,认真想还有人牺牲性命缔造帝国?

就因为人是无知的,贪婪的人可以集中力量继续称王号霸!他们除了要维系他人依恋,实际上这些人心底卑微的很,看见末代皇帝的岁月在牢狱里过,极右的时候他在伪满国,极左的时候他是牢中囚。

这就是政治,如果人民依然希望把自己的前途交给其他人,这样的情况,很难避免被操纵。

很有趣的,苏明强学长很喜欢用比烂来比喻,我听了后整天想那么一个故事。

就是我手握两个烂苹果,一面找有烂的部分削啊削!

当我手中的苹果还来不及入口,我看我手中的苹果都烂的差不多!

如果我还有政治的梦,我想像我这样无知的人只会耐性在热带埋下苹果的种子,期待另一种不可能。

2 条评论:

pingjinn 说...

在这样兵荒马乱的年代,我选择暗喻。

说什么,你们自己猜!

猜到没有奖。

路見要鳴 说...

很好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