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星期日

华裔支持国阵?

依据补选成绩,华裔虽倒向国阵。

比较三零八的华裔得票,只有唐人街一区增加61票,其他地区都减少11张到92张华裔选票。

有两个迹象,一是害怕回教党的断肢法奏效,其二是投票率降至70%。

依据,华裔倒向国阵推断华裔支持国阵,有些失真,或许是害怕回教党的断肢法的华裔居多,很多人的确怕回教国。其二,因为怕回教国,担忧断肢法的华裔也很多,结果很多人不出来投票。

比较与上届的成绩,难道瓜登的成绩说明华裔支持国阵?因为得票相当一致,但是如此就推断三零八,华社支持国阵?情况为什么又不是?

看见得票,反见国阵华裔选票减少,而回教党多了一些,如此的情况,又如何解读?

有些复杂。

再者,华裔选票到底是不是因为害怕回教党的断肢法奏效,还是马华得到谅解?我个人是无从得知。

不过,对于有些人以为是马华的因素,可是我只看见蔡细历严厉的批评,却未见翁诗杰做大转变,看来蔡细历贡献更良多?还是翁诗杰的强制后座安全带概念获得人民欢迎?

如果是,我想翁诗杰夜间禁止“公交”,会深得民心。

1 条评论:

阿辉 说...

华裔心态其实不难理解

华裔投票的去向,不是以他们喜欢哪个党派就投哪个党派一票。

而是不喜欢哪一党派,就把票投给敌对政党。

308华人票倾向民联,不是因为华裔支持民联,而是国阵实在就太叫人讨厌了。

现在瓜丁补选,带来的指标是回教党已经越来越叫华裔讨厌。

回教党领导层,是否会真的检讨反省个中原意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