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星期六

厚重的中间选民

在两线制成型,我个人却觉得未必是最好。如果两边的力量无法有效发挥及引导选民趋向温和,社会却可能经由一些矛盾而衍生对立,进而出现不稳定因素,伤害国家及经济。

我个人看见目前存在的一个两线制的特质。

国阵政府--国阵支持者--中间选民(游离选民)--民联支持者--民联政府

倘若,我们只依据政党背景的利益考量,说实在我国并没有可能解决一些属于政治作为却被忽略的事项,例如身为政府经常不知道人民怎样想?身为政府或执政的某一方却有些属于自身背景的论见,这些论见的基础如果建设的基础是分化出来的宗教或族群,所谓的对立出现,相对的最终导演出的情况就是一边扩大,另一边缩小。

我国的选票来源是

国阵政府-依靠-国阵支持者-吸取-中间选民(游离选民)-吸取-民联支持者-依靠-民联政府

最终,中间选民的人数不多,如果国阵支持者与民联支持者理念是出自于对于某个政党的支持,而不是扩大成思考什么是选民的最好选择,我个人觉得比较可惜。

为了避免选民最终利益被政党政治所牺牲。

我希望推演出

国阵政府--(国阵支持者--中间选民(游离选民)--民联支持者)--民联政府

国阵政府--(国阵支持者-散发出民意-中间选民(游离选民)-散发出民意-民联支持者)--民联政府

进而出现:

国阵政府--(中间选民(游离选民)民意综合及总和)--民联政府

在如此下,无论是民联或国阵支持者应该背弃思考对于政党的好,而是积极思考什么对于人民是好的,进而把选民的意愿找出来,再回到对于自身政党收集意见,积极争取民心。

这是我国政坛非常怪异,与其他民主国家不同的情况。

其实,听见太多领袖发表鱼与水的理论,也听见许多政治人物说他们听见了却没有做。

一般大选是国会与州议员的选举,现对选择出的是国家中央政府与州政府。

我们经常看见的是政府趋向商贾,而非出现政府站稳立场与商贾讨价还价,我国出现比较大敏感的板块是许多原本属于国家的资源已经变成私营化。

结果我国出现:

政府-税收-国营企业--税收--私营企业--国家经济资源--国有化--政府

我们看见政府已经政经合一,过于政经合一最终导致利润至上。

我国政府最大的问题在于追逐利润而非争取人民所要的。

这是我国民主选举制度,经历三零八后不但不改善。

无论民联或国阵仍坚持如此的状态,就因为权力可以扩大成得到机会,进而得到利润。

这些人从政坛可以透过影响力进而自身代表的私营企业也随着地位提升,许多政治人物一退休就成为商贾,我想不健康,却没有看见制止的力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