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星期五

风雨欲来的马来西亚华社

在thepplway论调中,我嗅到战火,一场是不是有人刻意掀开的华社内部反动动作,似乎不可能避免。

站在非策略性,我还是希望理智与平和。毕竟是不是推断有人有阴谋,更或因为某些单方面政治力深透了华团,更或许多多年来派系间摩擦与角力即将火热化!

这些都是政治。

我个人还是不赞同捕风捉影,分裂成猜忌与归类标签。

任何反动的动作,似乎因为被打压!

如果打压人的一方,别以为仍胜卷在握。惹毛睡醒的狮子,准来个你死我活。

我明白在某些状态中被打压永远是弱势,谁是弱势,目前楚河汉界,堡垒分明。

这一两年来,报章不报,华人却不是不知道。

问题在于名单中的大剌剌!不签名的难道就必须是你或你们认为的敌人?抑或华教的生死存亡,有人希望政治化,我们就应该开一场“文化大革命”?

对于出现陆老事件,某个程度上,谁都会愤恨。

真的是陷阱,抑或有些人或组织因为过去被骂的不可以,才来报仇!抑或,这些政治势力深透了华团华教,出现所谓的“代理人”,这些当然不是臆测。

问题是把问题火热化是否就此你们有十足平息所有纠纷的把握?

反政治化,却过于激烈却未实质能做出十足政治化的大动作。

有太多东西的反制应该在内部,而不是在外部。虽然很多人已经嗅出近来华社出现的种种矛盾不是偶发性,毕竟为了未来避免进一步扩大的分裂,进而促成一场只限于内斗的平反,而不是透过组织内部来一场“肉搏战”!

我更希望你的猜测是多余的,让风雨欲来的马来西亚华社,来一场别人看不见的宁静革命!

我不愤世嫉俗,有些事情我也多忧过虑。

有些话,我知道,但不会多讲明谈!未来面对可是经济之战,我若看见华社只陷于表面化给人感觉内部恶斗,人人因为身陷不安而不愉快,华社内力消耗无助于改变任何结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