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星期六

马来西亚政党民众对回教国及断肢法的看法

聂阿兹:不要把断肢法视为刑事法律


(哥打巴鲁14日马新社讯)回教党长老拿督聂阿兹指出,断肢法不能够被视为刑事法律,因为这是所有人都必须遵守的道德界线。

他指出,各造早前作出各种阻止行动并不能作为不实施断肢法的理由,因为断肢法在古兰经和圣训内是一种刑事惩罚。

也是丹州大臣的聂阿兹强调,丹州将在适当的时候实施断肢法。

他表示,断肢法是指上苍拟定合法与非法行为的指南,以便人们能够谨守他们的道德观。

他今日在这里对记者说:“这种上苍的惩罚就是断肢法,断肢法是一个界线,人们不能够活在这界线之外。”

他披露,断肢法是上苍给以的惩罚,以便大家能够和谐相处。

有鉴于此,他透露,断肢法被视为一种刑事惩罚是错误的看法,因为断肢法较倾向于教导和教育人们不要做出一些超越他们道德观的事情。

http://mandarin.bernama.com/news.php?id=34859

20 条评论:

pingjinn 说...

安华表态:民联若上台不会实施断肢法

http://www.zaobao.com/special/malay/pages/my2008elect081229.shtml

(2008-12-29)

早报导读

中国:美国应自我批评
中国方面引述大量论据反驳金融危机的“中国责任论”,并要求美国为自身责任做深刻的自我批评。
李总理:政府将再调整经济增长预测
[马宝山:政府将助国人 危机中仍拥有组屋]
[58%提投诉雷曼苦主将获赔] [全球金融风暴]
假人民币网上公然卖 称“验钞机保能过”
假钞风波在中国愈演愈烈,假钞贩卖商现在把生意做到网上去。


  (吉隆坡综合讯)回教刑事法(断肢法)课题在马来西亚闹得沸沸扬扬之际,前副首相安华领导的公正党声明,人民联盟上台之后,不会实施这项法律。

  法新社报道,公正党宣传主任蔡添强昨天说:“我们的立场鲜明,回教刑事法并非我们的斗争目标之一,它也不是人民联盟执政之后,所要实施的法律之一。”

  人民联盟由公正党、民行党及回教党组成。

  上个星期,回教党副主席胡桑慕沙在一项政治论坛上,针对巫青团副团长凯利的指责作出回应时表示,一旦民联执政,回教党必定会实施断肢法,引起哗然。

  胡桑慕沙虽然在隔天澄清,若无法获得民行党及公正党支持,回教党必须搁置落实断肢法的意愿,他的谈话却继续在马来及英文主流报章发酵,被国阵在瓜拉登嘉楼国会议席补选之前,用来攻击民联的课题。

  民行党也表明反对断肢法,该党主席卡巴星最近呼吁安华出面澄清,以安民心。

  由于安华至今仍未对断肢法发表声明,引起诸多猜测,包括民联三党已经为此闹分裂。根据报道,安华目前人在外国。

  回教党总秘书卡玛鲁丁前天说,回教党将尽快与安华举行会谈,平息断肢法风波,以免民联成员党分裂。有关会谈不邀请民行党代表,以免节外生枝。

  他指回教党的斗争虽然是争取回教徒权益并成立回教国,但党章和宣言并没有阐明要推行断肢法,若要推行断肢法,必须修改党章。

  他也声明,若民联成员党不接受断肢法,回教党不会推行。民联下月18日将在森美兰州波德申举办民联高层与基层交流大会,以消弭成员党之间的歧见。

  另据马新社报道,回教党主席哈迪阿旺指出,这项法律将只实施于回教徒,非回教徒无须担心。

  提到回教党是否有必要向公正党及民行党领袖作出解释,他说:“回教党不必解释,因为这项法律跟非回教徒无关。”

  回教党精神领袖聂阿兹则表示,人民迟早会接受断肢法。

  聂阿兹也是吉兰丹州务大臣。

  他说:“回教党当务之急是争取到人民相信,断肢法对国家有益。”

pingjinn 说...

http://www.mca.org.my/Chinese/MCANotices/Pages/310708lkh01.aspx

雪州马华:马华绝对不会苟同实施回教断肢法!

马华雪州联委会署理主席拿督邓诗汉今发表文告谴责回教黨長老會主席拿督聶阿茲发表如果回教黨和巫統成功合併,回教黨將建議新黨施行回教斷肢刑法。
捍卫宪法的完整确保和维护一个以多元种族为基础的民主政府是马华的创党的宗旨,任何有违公明社会世俗国体的制度,马华绝对不会苟同,并不惜一切给以还击。这是马华的低限。回教黨在大選後就原形畢露,他們根本從未放棄回教國,只是反對黨在大選期間低調處理回教國課題。

大马是一个多元种族的世俗国,国教虽是回教,但非回教徒国民在信仰与奉行各自宗教时不受到任何限制。回教党不应把自己的宗教标准强套在其他种族身上。相反的,我们必须捍卫联邦宪法赋予人民的公民权力,也必须尊重其他族群的宗教自由。马华反對回教國及断肢法的立場始終如一,不管是身在國陣或反對黨,馬華都不接受只在回教国施行的断肢法。

先贤立下的宗教自由、信仰自由的憲法精神必须获得尊重,任何罔顾民意强加实行回教教义为国策的居心不良回教极端主义者,作为全国火车头的雪州马华会第一个站出来号召各区会反对示威!

pingjinn 说...

林吉祥:堅持立場‧行動黨反對回教國斷肢法

http://www.sinchew-i.com/sciWWW/node/11771?tid=19

在野黨 全國大選 2008-03-10 20:39
(霹靂‧怡保)行動黨中央策略和政策委員會主席林吉祥表示,行動黨堅決反對回教國理念和回教刑事法。

林吉祥今日(週一,10日)受詢及回教黨全國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表示,行動黨有意在吉打州實行回教刑事法作為州法律一事,這麼表示。

他說,行動黨一向來反對回教國和回教刑事法,這項立場非常鮮明,而且是堅持不變的。

他表示,在目前新的政治局勢下,行動黨要探討如何面對,但對於回教黨的回教國理念,行動黨是不能接受的。

對於行動黨和回教黨合作,與公正黨一齊組織霹靂州政府之事,林吉祥表示,行動黨是在這方面進行合作,但不可能在回教國和回教刑事法方面合作。

他說,行動黨和回教黨、公正黨組織新政府的事還在處理中,整個局勢未明朗,目前要先讓局勢明朗化。

至於行動黨在大選前表示絕對不會和回教黨掛鉤,但目前卻與回教黨合作,林吉祥表示,行動黨將在整個局勢明朗後,作出交代。

星洲日報‧2008.03.10

pingjinn 说...

森回教黨澄清‧斷肢法只限回教徒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print/51021

回教法與非回教徒無關

他強調,之前曾有其他政黨領袖發表回教法是用來約束華社自由是不正確的言論,因為回教法與非回教徒無關。

他週二(12月30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回教刑事法已多次被巫統及國陣領袖用於炒作課題,此舉是為了要“恐嚇”華社,“即使大馬日後成功建立回教國,我們也不能強逼非回教徒遵守這項法律。”

他指出,回教刑事法是上蒼的命令(perintah),身為回教徒則有必要遵從,因為這也是回教徒的習俗之一,與回教徒需要每日祈禱的責任一樣。

“我們別無選擇,因為回教黨是要捍衛及執行回教黨,但是,我們並不能強逼其他族群接受伊斯蘭教。”

對回教法產生混淆

對於部份國陣及行動黨針對上述事件發表的言論,他感到很遺憾,他認為,這些人都是對上述律法產生了混淆,他們若有疑問,應該先向該黨確認。

回教黨國民團結局主任姆加希特別助理饒群賢表示,馬華及行動黨在這次的斷肢法上,試圖使用政治課題來誤導華社。

他強調,斷肢法是保護人民治安,他希望華社能夠瞭解真相。

pingjinn 说...

一旦回巫合并回教党冀施断肢法

www.chinapress.com.my


December 6, 2008 21:01一旦回巫合并回教党冀施断肢法 回教党长老会主席拿督聂阿兹(哥打峇鲁30日讯)回教党长老会主席拿督聂阿兹今日说,如果回教党和巫统成功合并,回教党将建议新党施行回教断肢刑法。

pingjinn 说...

丁加奴政权将实施回教刑事法
估断肢法会令该州断手足者众



  【商报综合报道】大马回教党执政的丁加奴政权,将在该州内实施回教刑事法(断肢法),唯非回教徒则不受此法管制。丁加奴州政府回教法典执行委员会主席哈伦泰益说,州政府将与中央政府商讨在州内落实回教刑事法问题,如果中央政府不同意或不愿配合,州政府也会自行实施。
  一般人对回教法都不甚明了,而对回教刑事法尤其忌讳,因为一旦落实该法,将有许多人断手断脚。
  哈伦泰益表明,回教刑事法是针对回教徒触犯可兰经所列明罪行的刑罚,例如通奸、喝酒、偷窃和抽烟等,都是属於回教刑事法内列明的罪行,虔诚的回教徒肯定会同意,因为他们不能不赞同,就如祈祷一般,回教徒必须祈祷,而回教徒刑事法和祈祷都是上苍的旨意。
  回教党执政的目标是要推行回教法施政,而回教刑事法只不过是其中一项而已。
  根据回教刑事法,其刑罚包括:偷情或红杏出墙者,将被石头击毙或鞭笞;偷窃者手腕将被斩;抢劫者和强盗的手腕及相对的脚背将被斩。
  断肢法的基本原则是报复,即犯罪者必须对所犯下的罪行承受刑罚,对回教徒来说,断肢法是不可拒绝的法令,否则将被视为叛教。
  但大马是个多元民族、多元文化的社会,其他非回教徒则受世俗法的管制,有关涉及罪案,也只有在普通法庭受审。

http://pdf.sznews.com/hkcd/1999/1224/newsfile/n20-1.htm

pingjinn 说...

郑联科部落客

http://tilianker.blogspot.com/

http://tilianker.blogspot.com/2009/01/peoples-power-and-play-god-power.html

http://tilianker.blogspot.com/2009/01/kit-siang-is-critical-or-hypocritical.html

http://tilianker.blogspot.com/2009/01/rapist-heavena-womens-hell.html

pingjinn 说...

2008-04-02
马来西亚三大在野党联盟 向入主中央迈进

【星岛网讯】马来西亚三个主要在野党决定抛开歧见,4月1日同意筹组“人民联盟”(Pakatan Rakyat),正式朝向入主中央政府之路迈进。

  《联合早报》报道,人民公正党顾问安华、人民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民主行动党顾问林吉祥,以及回教党主席哈迪阿旺1日开会议决成立人民联盟,由三党执政的吉兰丹、吉打、槟城、霹雳与雪兰莪州政府,也将被称为人民联盟州政府,而所有五个州将以人民联盟的政策为施政依归。

  安华当天也表示,今年4月27日,人民联盟将举办三党国州议员大会,以了解各党领袖对五州的共同政策。对于谁将出任人民联盟主席的问题,安华强调三党是“同等伙伴”,大家共同领导这一联盟,他并未进一步说明哪一党的领袖将成为人民联盟的主席。

  不过,他表示,人民联盟将会由领导委员会管辖,再由三党各自挑选一位领袖组成联合秘书处,负责执行领导委员会所核准的政策。

  “目前的具体步骤是,成立由三党领袖组成的领导理事会,并在该理事会下成立一个联合秘书处,其成员由三党各派一名领袖组成。秘书处负责拟定人民联盟的框架与基础,之后再交由领导理事会通过。”他说,三党在宪法、公正、自由、经济等议题上都已有共同原则。

  询及回教党是否会废除以回教法治国的理念,安华回应说宪法中并没注明马国是回教国,因此这个课题并不存在也无须被讨论。

  安华也指出,回教党在竞选宣言、党代表大会,和公共场合中,已绝口不提回教国,只是马国的主流媒体仍不断在操弄挑起。

  林吉祥表示,今届大选成绩显示,人民渴望三党合作,为国家带来改变;1999年民行党退出替阵时,已给了他们一个教训,因此,建立共同原则是必须的。

  他表示,他相信民行党党员与支持者,能够接受该党再度与回教党合作。他希望看到三党在公正、自由与良好施政的基础上合作,此举并不等于支持回教国与断肢法。  

pingjinn 说...

“不高兴可滚出大马” 朝野议员舌战近失控
2005/07/12 10:53:34
●南洋商报


吉隆坡11日讯-“大马究竟是否为一个回教国”问题,引发朝野议员唇枪舌战!。


巫统日莱区国会议员拿督巴达鲁丁朝行动党议员高喊“不高兴可以滚出大马并被赶出大马!”,引发国会下议院一片混乱,场面几近失控。

巴达鲁丁此言,马上激起一众行动党议员的怒火,接二连三站起来抗议并要求对方收回言论。国会小辣椒的华都牙也区国会议员冯宝君更是一马当先,援引议会常规要求巴达鲁丁收回言论,否则应把他交由特别委员会处理。

包括巴达鲁丁在内的国阵后座议员不甘示弱,马上此起彼落互相争着发言“回敬”行动党。

这么一来,场面已呈混乱,朝野议员也乱成一团,吵杂程度几近巴刹般混乱,高呼声此起彼落,不绝于耳。

世俗国?回教国?

副议长拿督林时清极力控制场面,在一片混乱中,声调不断提高的要求“尊敬的,全部请坐下! ”、“够了、够了”、“我要求所有涉及的尊敬的,遵守议会常规。”、“正在会议中,不要发表情绪性谈论!”

过了好几分钟后,众人才逐渐冷静下来。丹绒区国会议员曹观友援引议会常规第26(1)(p)要求把达鲁丁交由特权委员会处理,结果在多数压倒少数的情况下被驳回,结束争议。

这起吵架事件发生在辩论2005年回教法庭草案(修正案)期间,事缘首相署部长拿督阿都拉辛陈述大马为回教国,而行动党武吉牛汝莪区国会议员加巴星指大马为世俗国,部长则引用1988年仄奥玛仄苏贩毒死刑案判词,强调大马为回教,并指加巴星的质疑是自己的诠释,而他也有本身的诠释,双方在“诠释”与否,争论不休。

对于加巴星一再要求解释,部长不耐烦说“究竟要解释几次?够了啦!”并揶揄说行动党一直力争大马是世俗国,那是因为一旦承认大马为回教国之后,就没有了斗争目标。

国会反对党林吉祥随即要求“让路”发言,部长本来是回拒,后来听到说不是争辩“诠释”就让了。

林吉祥发言时引经据典证明大马为世俗国,随后话锋一转,抨击世俗国与否并不是各自“诠释”的差异,而是事实!就这样,开始了一场朝野议员的吵架。

事后,曹观友向记者说,虽然议员可在议会厅内自由发言及享有豁免被对付权利,不过也有例外,如马来文是国语、马来人的特权等课题在议会厅内也是不能谈论的,议会的豁免权也不包括这些课题。

他说,虽然把巴达鲁丁交给特权委员会处理的要求被驳回,但不表示巴达鲁丁没有涉嫌违反煽动法令,而该党正考虑是否要报警。

pingjinn 说...

迎接回教国
回教党放话说,从未放弃建立回教国的理想。马华听后便奚落行动党:“你看,你的盟友背后刺你一刀来了,你还为虎作伥?”一时之间,行动党只能徒呼倒霉。

大马是不是一个回教国?这其实是很沉闷的问题。早在2001年,马哈迪就大声宣布,大马是回教国;被认定为首相接棒人的纳吉,去年7月也说大马是回教国,从来不是世俗国。连外国媒体都说:“马来西亚这次的大选是回教国的典范。”

即然大马已经是一个回教国了,哪争论说要建立回教国,不是有点无聊吗?

敦马改名压回教党

从民主的角度来说,回教国这个议题的确有庞大的市场。当1999年回教党夺下了丹、登两州后,马哈迪就知道在这个议题论述上,巫统不如回教党,我国回教徒的人口持续成长,这个市场只会越来越大。老马于是一招无中生成,说大马一早就是回教国了。回教党顿时傻眼,一夕之间失去了道德的制高点,优势尽失。

就像我们常常光顾的一家餐馆,伙计有一天端上了你最爱的那道“马来风光”,口中却说:“这道菜的名称其实叫做‘城市风光’,就像隔壁那间餐厅的招牌菜一样,从来都不叫‘马来风光’。”名称虽然换了,但味道却一样。

担心恐怕已迟了

大部份华人对回教国还有一道心理障碍,认为一旦接受了回教国,那今后生活越来越回教化,那该怎么办?现在才有这种忧虑,恐怕迟了些。

回顾过去几年,宗教局取缔情侣牵手、死者家属和宗教局争尸、猪农徒手捍卫前来毁寮的荷枪官员、华、印裔寺庙被拆、极端政客的煽动言论,种种具有争议性的事件,是发生在吉兰丹吗?反之,吉兰丹的养猪场照常营业、最大的睡佛也安睡着不必逼迁、独中还是享受常年拨款。

“大马是不是一个回教国”这道问题,已经变得过度民粹,问题的答案已没有太大的意义。它实质的意义已大过它的名义上的争论。

类似台湾统独问题

正如“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吗?”一样,你会因为问不同的人,而得到不同的答案。陈水扁当然会答“是”,因为他知道台湾人在统独问题上谈得越多、越激烈,就越有可能将问题简化到“外省人对抗本省人”的族群对立上,而他就可以收割台湾8成5本省人不满的选票。

马英九深谙民进党的招数,所以在议题上采取“趋同策略”,不只认同对方,有时甚至比民进党更“独”,让对手没有议题可炒作,但他却又不会笨到和民进党一同修宪改国号。彼此的分歧消除后,人民便能聚焦到两党施政的成果之上。

大马的现况有点像以前的台湾。一群既得利益者,在大选后不谈经济、贪污、滥权、竞争力,只挑一些容易让人血压升高的民粹课题,这些话题是食物中的快餐,对健康无益,但却方便炮制、廉价、有口感。

抓稳底线,迎接回教国

务实的华人应该明白,目前人民拥有的选项其实很简单,一就是选择巫统主导下的回教国,二是民盟三党领导下的回教国。前者已经发生了,后者却还没,民盟即使执政了,也未必会达成协议。认同回教国的底线是:如果不修宪通过实行断肢法和废除赌博业,那一切好商量。

张开双臂迎接回教国吧!只有回教国的议题平息后,选民才可以从两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更温和、廉洁、平等的政府来治理国家。


http://www.xuehaiblog.com/viewthread.php?tid=33597

pingjinn 说...

马华民政党挑战回教党 撤党章中建“回教国”宗旨

http://www.zaobao.com/special/malay/pages/my2008elect080410a.shtml

(2008-04-10)

早报导读

中国:美国应自我批评
中国方面引述大量论据反驳金融危机的“中国责任论”,并要求美国为自身责任做深刻的自我批评。
李总理:政府将再调整经济增长预测
[马宝山:政府将助国人 危机中仍拥有组屋]
[58%提投诉雷曼苦主将获赔] [全球金融风暴]
假人民币网上公然卖 称“验钞机保能过”
假钞风波在中国愈演愈烈,假钞贩卖商现在把生意做到网上去。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执政联盟国阵的华人为主政党马华公会及民政党领袖,纷纷批评回教党坚持不会放弃在马国建立“回教国”的终极目标。

  他们挑战回教党从党章中撤除建立回教国的宗旨,以证明该党真诚推动多元民族、文化与宗教的理念,并促请公正党与民行党行使本身的影响力,要回教党就范,放弃这项目标。

  《星洲日报》报道,马华总秘书黄家泉在受访时,指民行党与公正党跟回教党的结盟,就如同养虎为患,因为人民联盟成立,回教党可在民联旗帜下,让人民对兴建回教国的警惕减低。

  他问道:“政治是瞬息万变的,谁能保障回教党强大后,不会实现回教国呢?这就像你知道本身的伙伴是有不良企图的,并只是向人们口头保证‘我伙伴不会这样做’。”

马华:回教党

是“计时炸弹”

  “今天的回教党不能靠本身获得足够力量,所以无法实现其回教国的目标,可是,这目标仍纳入回教党党章里,它就像是多元种族社会的一枚计时炸弹……若民联成员党不能让回教党放弃建回教国的目标,他们就像养虎为患。”

  “今天,你告诉我们,家里养的只是一只小老虎,当它长大、锋牙利爪的时候,你能担保我们的安全吗?……有一天,强大的回教党修改宪法、实现回教国与回教法,到时候,我们该怎么办呢?”

  回教党全国主席哈迪阿旺之前接受访问时指出,回教党过去倡导的回教国理想,始终是回教党的政治斗争路线;但是,一些引起争议的教义,如回教刑事法(断肢法),将会搁置一旁。

  针对哈迪阿旺指回教党无法组织强势与单一执政的政府,所以非回教徒不必担心回教国的课题时,黄家泉批评这是不负责任的谈话。“如果回教党不放弃这理念,即使再三地向人民口头保证,也只是一项没有基础的保证,皆在误导人们。回教党一天没有放弃建回教国的目标,它还是多元宗教社会的危机。

  马华副总会长翁诗杰挑战回教党在代表大会上刪除党章中阐明建立回教神权统治的宗旨。他说:“以理性而论,既然回教党要参与多元种族的仁政政府,也明白在多元社会里,不能单方面贯彻回教神权统治,不如在代表大会上勇敢地刪除有关宗旨。”

  民政党全国副主席丁福南医生说,回教党若要证明本身是倡议多元民族阵线的诚意,就必须召开特别代表大会,撤销党章内建立回教国的宗旨。


《联合早报》

pingjinn 说...

除非巫统领袖悔悟并收回他们这7年来坚持马来西亚是回教国的立场,否则翁诗杰是否敢率领马华退出国阵?

http://cblog.limkitsiang.com/?cat=57

我感到非常讶异,因为马华总会长翁诗杰竟然会说出即没道理、又不符合逻辑的话。才刚接任马华总会长不久的他似乎面对极大的压力,以致他在言行举止上一反常态,完全与他的性格相左。

昨天,他在部落格中发表撰文“民主行动党应杯葛瓜登补选,而不是马华”,并随即获得《星报》网络版报导——“民主行动党受促杯葛补选”:

八打灵再也讯:马华总会长翁诗杰促请民主行动党,若真正反对回教党在执政中央后将落实回教刑事法的计划,就应基于原则而杯葛瓜拉登嘉楼国会议席补选。

他表示,若行动党选择为回教党瓜登国席候选人助选,那么将意味着该党支持回教刑事法下的公开鞭打、残肢及掷石刑罚。

pingjinn 说...

认识回教国系列--第一篇


立法权在哪里?
■郑文泉(台湾中央大学哲学研究所博士班研究生)
针对大马社会的“回教国”课题,写一些学理的分析文章,既应时也有其必要。由于我已在马来文版的“自由媒体”电子报发表了一篇<回教国是正义的唯一选择吗?>(Negara Islam Pilihan Tunggal Untuk Keadilan? 16/7/2001)的文章,证明那种认为唯有成立回教国才能彻底实现正义的社会要求,是一种似是而非的说法,这不会在这里重复。

在《回教国知多少》这个系列里,我将更进一步从宪法的角度说明,何以回教国并不比现行的体制来得更能表现正义的价值。

回教党一再声明为实现一个以《古兰经》和《圣训》教义为依据的国家而奋斗,这个目标自80年代以来被具体化为成立“回教国”的意思,这点早已广为人知,本文无庸在此赘言。

然而,成立一个以《古兰经》和《圣训》教义为依据的国家是什么意思?

它表示马来西亚将不再是目前巫统为主的国阵政府;以“这是马来人的地方/国家”(Tanah Melayu)为理由成立的国家,也不是诸如华人社会自1959年迄至1999年的历届大选,以类似今日的“诉求”要求以“这是一个多元社会”的事实作为立国之基,而是“第三条路”:这是一个“穆斯林的社会”(ummah)。

选择第三路?

这个“第三条路”又是什么意思?

这是一个以宗教信仰作为立国的根基,也就是以回教的信仰作为建立国家的基础,而这个信仰的根据就是《古兰经》和《圣训》。它和第一条路“马来人的马来西亚”不同,也和第二条路“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不同,它是“穆斯林的马来西亚”。

然而,“穆斯林的马来西亚”又是什么意思?

“穆斯林的马来西亚”既然是一个以回教信仰而成立的国家,按照惯例,教徒必须完全遵从于他的教典和教义(在这里是:《古兰经》和《圣训》),这些教典和教义并不是他自己立的,而是阿拉,所以他只能遵从阿拉的意思成立这个国家。

也就是说,“穆斯林的马来西亚”并不是人们“建立”出来的国家,而是穆斯林作为教徒“遵从”阿拉的意思而产生的。

只能“遵从”无法“建立”

说一个国家是人们“遵从”而不是“建立”的有什么不同吗?

当然不同,以我们现行的宪法用语而言,“遵从”是执法或行政或司法用语,而“建立”是立法之意,也就是前者只能“遵从”而不能“建立”後者之意,即前者不能立法或造法,它的权力位阶永远只能从属于立法权。

这表示说,在一个“穆斯林的马来西亚”的国家,穆斯林只拥有执法或行政或司法权,而立法权是专属于阿拉,并且前者低于后者,即穆斯林没有立法或造法的权力,只有“以《古兰经》和《圣训》教义为依据”的选择,这也是回教国的“主权属于阿拉”的意思。

人民没有立法权?

所以,成立回教国的第一步骤,就是成立“穆斯林的马来西亚”,也就是取消包括穆斯林人民在内的立法权步骤,因为后者是阿拉专属的权力,作为教徒只具有执法或行政或司法权力,即执行或“遵从”阿拉所立的法而己。

这是一个实质上取消现行民主制度的步骤,因为马来西亚的“议会民主”正是以肯定人民具有“立法权”为基础,人民的意志就是这个国家最高的意志,现行人民所立的宪法就是这个国家最高的法则,而不是还有一个比它更高的、并且有待被遵从的《古兰经》和《圣训》!

这是“第三条路”和现行的另两条路的根本差异和本质不相容的地方所在,即这是一个有关人民有没有“立法权”的路线之争。

如何回应回教党主席法兹·诺(Fadzil Mohd. Noor)有关回教党若执政将采取民主制度让人民自由选择政府体制之意(Harakah Daily - 9 July 2001)?我认为一个最终“以《古兰经》和《圣训》教义为依据”、一个最终人民并没有立法权的民主制度的本身,并不符合“民主”之意,因为后者是“主权在民”而不是前者“主权在阿拉”的《古兰经》和《圣训》之意!将民主制度理解为是且仅是一套选举制度,显然有将其浅薄化之嫌。

注: 此文章在2001年7月29日刊登于南洋商报--人文版。

http://www.church.com.my/modules.php?name=News&file=article&sid=150

pingjinn 说...

纳吉的回教国宣示是把双刃剑

http://www.chinaelections.org/newsinfo.asp?newsid=113127

马来西亚副首相纳吉日前表示,马来西亚是个“回教国”,“从来就不是世俗国”。这一席话已在马国引起哗然。据该国媒体报道,甚至执政联盟内的马华公会,都由总秘书黄家泉“查阅联邦宪法制定过程的原始资料后,坚定地反驳纳吉的言论”,并强调“马来西亚是世俗国,这也是参与草拟与制定联邦宪法的先贤们的共同原意及建国契约”。换言之,国阵内部对自己国家究竟是“回教国”还是“世俗国”,从建国历史到宪法精神,认识竟然完全相反。一个即将庆祝建国50周年的国家,发生这样的事,是令人费解的。
  不过,马来西亚究竟是“回教国”还是“世俗国”,现实情况又的确难以简单说分明。连联邦法院三司月前在驳回马来妇女丽娜卓伊(Lina Joy)改信基督教的上诉案判决中都是二对一,就可见这个问题很棘手。我们无法评论马国究竟是“回教国”还是“世俗国”,但是却有必要探讨纳吉这一席话究竟有什么深意?会带来什么影响?

  马国之所以在最近接连发生“争尸案”,为公民的宗教信仰权利大争论,不同观点者也为回教法庭是否侵蚀了世俗法庭权力而相持不下,其中一个深层原因,是宪法在过去数十年里修改太多次,以致一些原有精神都被稀释掉了。有法律学者曾计算过,到2005年为止的48年里,马国宪法修订了42次,改动达650处。最引起争议的121(1A)条文,撤销联邦的法院对回教法庭的干预权,便是在1988年修定的。那个时候的首相马哈迪正在大力鼓吹吸收“回教价值观”。后来人们当然看明白,那是充满政治目的的,包括要迷惑桀骜难驯的回教党支持者,并且强化马来选民对他和他领导的巫统的支持。而且,到了后来,跟前任首相胡先翁生前否定马国是回教国做法相反,马哈迪开除了安华而在1999年底的大选遭遇沉重打击之后,便回应回教党的挑战,表示马来西亚已是回教国。马哈迪为此成为第一个这么宣示的首相。但是,后来新闻部出版《马来西亚是回教国》小册子,却又由于受到反对党及非回教徒的大力抨击,不得不收回。从这些都可以看出,是“回教国”与否,是为政治服务,尤其是在处于政治困境时派上用场。因此,纳吉的最新宣示,也就难免给人这种想象的空间。这就像去年马哈迪猛烈攻击阿都拉首相时,巫统大会便充斥着偏激的种族言论。

  当然,纳吉的宣示也未必只是他个人的想法。前副首相安华领导的人民公正党似乎在努力走一条艰辛的多元种族政党道路。为了吸引华族与印度族选民,安华和他的主要干部都主张废弃保护马来族特权的新经济政策,也主张照顾华社的需求。作为巫统领导人之一的纳吉,在此时宣示马国是回教国,极可能就是在下届大选对安华大围剿的先声。因此,纳吉的回教国宣示有一箭双雕的效果。然而,这样的宣示可能是不祥的征兆,它可能是伤人也伤己,因为,这意味着巫统以及国阵成员党今后在围堵回教党时极可能失去部分多元种族支持,而且,也可能促使思想极端的官员在执行职务时更进一步采取偏狭的措施。恶性循环的结果,最终反而助长回教极端主义势力的扩大。

  巫统之所以能在马国独立50年里始终执掌政权不坠、得到各族的支持,是世俗司法体系和继承自英国西敏寺体制的善果。尽管“回教国”还是“世俗国”的争议不容易明断,但是,可以确定的一点是,任何伤害建国善果的言行,最终也将伤害这个国家和本区域,这是我们不能不关注的。

来源:网上文摘 来源日期:2007-7-20

pingjinn 说...

投回教黨≠支持回教國

陳莉珍

回教黨的“回教國”理念宣言,最近引起了朝野巨大回響。

馬華大喊“回教國”理念偏激,對華裔選民大呼“早告訴你了,這就是選回教黨的下場”,而民盟其他成員則極盡可能的安撫人心,說“回教國”在沒有其他盟員的協議下是不可能的任務!

今屆大選,華裔選民紛紛棄國陣轉投反對黨,其中相當多華裔選民也將自己手上神聖的一票投給自己向來抗拒的回教黨。有些政治領袖將這次回教黨的勝利詮釋為華人接受“回教國”的理念,也讓回教黨領袖陷入了“實現回教國,實施回教法指日可待”的假象。

這樣子的詮釋忽略了真正的民意。大選變天,回教黨凱旋而歸跟華裔接受回教黨理念實則為兩碼事。華裔選民的轉態不外乎是對執政的國陣,尤其是巫統,一種不滿情緒的宣洩。巫統某些領袖一黨獨大,狂妄霸道的行為,看在華裔選民的眼裡,實在忍無可忍。為了教訓巫統,為了懲戒國陣其他成員的緘默,華裔選民投了反對黨。但這並不代表華裔選民認同反對黨的所有鬥爭理念,他們只是想宣洩不滿,懲戒國陣,也因為這樣子,哪一個反對黨,哪一個候選人,都不太重要了。默默無聞、毫無建樹的新兵可以拉下堡壘區的老將,就是最好的佐證。回教黨的勝利,只能說是天時地利的撮合。

回教黨應謹記大馬是個多元種族的國家,人民和諧及團結是國家發展的基石。既然要在一些州屬開始執政,應以國家發展為大前提,尊重國內各種族各宗教的人民,切記去年副首相宣稱大馬不是世俗國的公開言論在非回教徒社會中造成的不安及反感,不要重蹈覆轍,一意孤行,否則下一屆大選就等著被選民遺棄吧!

http://forums.perak.org/cn/read-htm-tid-81612.html

pingjinn 说...

http://yangbaiyang.blogspot.com/2007/07/2007718.html

杨白杨部落

星期三, 七月 18, 2007
原来真的是回教国 (2007年7月18日)
2001年9月29日,首相马哈迪宣布,大马是个回教国。行动党同志们跳起来反对,并要马华解释是否支持马哈迪的宣布。在这之前,马华咬定行动党和回教党抱在一起,就是支持回教党建立回教国,他们讥笑行动党,说行动党的党歌是“月亮代表我的心”,害到行动党在大选中惨败。

然而,马哈迪的回教国宣布并没有引起华社很大的反弹,只有行动党人在嚷嚷,华团和华社大众也没有什么在意,大概认为马哈迪已经做了20年,是快要下台的首相,他讲的话,我们不必太认真看待。

行动党除了反对马哈迪的929宣布,还和回教党划清界限,可是,反对回教国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不了了之,尤其是马哈迪下台之后,没有高层政府领袖重申大马是个回教国,大家以为没事了。没想到,昨天平地一声雷,,副首相纳吉在出席了“回教国在全球化世界所扮演的角色”大会后,在记者会上说,大马从来不曾是世俗国,大马是回教国。

今天,所有的中文报都大标题报导纳吉的谈话。《星洲日报》的大标题是“大马是回教国”,《南洋商报》的大标题是“大马不曾是世俗国”。两大报的小标题打得一模一样:“纳吉:尊重非回教徒权益”。

快要下台的马哈迪说大马是回教国,国人可以不相信,快要上台的纳吉说大马是回教国,国人不可不重视了。林吉祥马上在国会发文告抨击纳吉的言论是拒绝承认我国自独立以来的社会契约,也否定了三位前首相东姑阿都拉曼、敦拉萨和敦胡先翁坚持我国是世俗国的立场,是剥夺非回教徒和大部分回教徒的基本公民权利。

独立五十年,除了马哈迪,没有一个国家领袖告诉我们,马来西亚是个回教国,我们不曾是世俗国。五十年来,国人还欢天喜地的以为自己住在一个世俗国里呢,其实都搞错了。

昨天我们才怪副教育部长韩春锦没有早一点告诉我们教育部长希山明理协商又关心华教,害我们一路来以为他是个在大会上举剑的激烈分子。现在我们可要怪纳吉了,大马是个回教国,何不早说?害我们一路来以为自己住在世俗国,以为马哈迪的话不能听,最好笑还是马华同志们,和巫统携手合作建立了一个回教国,还抨击行动党支持回教党建立回教国,害行动党在大选中败得很冤枉。

我对什么宗教都没有偏见,我不怪巫统带领马华及国大党等国阵成员党建立回教国,我只是觉得既然是回教国,应该早早就讲清楚,当年马华指责行动党支持回教党搞回教国时,巫统领袖就应该出声告诉行动党:火箭同志们,不必和月亮同志们白忙了,国阵早就建好回教国了,轮不到你们!

独立五十年了,我们才搞清楚自己原来真的住在一个回教国里,为什么不早说呢?还好,我党马华刚刚成立了由120名年青才俊组成的讲师团,可以马上投入宣传工作,让国人知道我们住在回教国里,我国从来不曾是世俗国,由此激励国人,不要像以往那样,在一个回教国里住了五十年,还蒙查查地以为自己住在世俗国,甚至还讥笑人家要建立回教国,太滑稽 了。

pingjinn 说...

回教国议题的东马因素

http://www.malaysiakini.com/letters/81653

曾某 | 08年4月20日 中午12点48分
拜读了植建成先生的〈迎接回教国〉,笔者有一些不同的观点,希望可以为这个课题的讨论所补充。

由于地缘的关系和分而治之的影响,植先生也和很多半岛人民一样,只专注从西马的角度来看事情,而忽略了东马,导致其观点不够全面。

一直以来,回教国课题在各界的眼里,仿佛就只是马来人和华人之间的问题而已。巫统一点也不怕,它早就把华人看扁,因为马华和民政不敢对巫统有太大异议,而在野的,就任它骂娘去吧,反正变不了天。所以不论华社如何抗议,巫统也不在乎,坚持马来西亚是回教国。

笔者留意到,这个课题是在吵得火热的时候,首相署副部长东博在公开场合表示,“东马先贤们答应加入的,不是个回教国”。之后,课题才在一瞬间烟消云散。
东博是沙巴卡达山人,信奉基督教,卡达山人和华人一样,对回教怀抱有十足的戒心。

我相信,巫统是在看到东博的反应才如梦初醒,他们发觉,对回教国有异议的,原来不只是华人,还有广大的东马土著基督教徒们。他们应该还发现,不满已经悄悄地在东马的基督教土著里发芽和蔓延,他们担心事情的演变会影响到即将来临的大选成绩,所以才中断了议论,在大选时也没有将此课题拿出来炒作。沙巴团结党在这次的大选中有所失利,可能就是这个课题影响的。

回教国并不只是影响马来人和华人而已,其中还包括在一旁默默观察着事情演变的东马土著。由于新闻管制的效果,这个课题在东马比较慢热。

在立国初期,基督徒在东马人口众多,在沙巴州,可是占人口的绝大多数。为了抵消基督徒的影响力,巫统默许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的回教徒非法迁入,以壮大回教在沙巴的的影响力,造成今天在沙巴的菲、印非法移民问题尾大不掉之势,也成为沙巴基督教土著们的心头之恨。每次大选来临,这个课题都牵动着他们的情绪。

如果巫统或是回教党,真的要落实回教国的话,他们要面对的不仅是华人,还有东马的基督教土著社群的反弹,进而可能让国家陷入分裂的危机。

pingjinn 说...

马哈迪开斋节献词:意图暴力夺权者 不懂回教国定义
(吉隆坡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抨击意图使用暴力夺权,以在马国成立回教国的人,对回教国的概念感到混淆,也不了解回教国的意义。

  他说,对这些人来说,回教国是以衣着为标准,特别是女性的穿著以及把女性隔离,以减低男性不道德的性欲。而回教劝导男性控制自己的欲望却被忽略。“由于他们不要向诱惑屈服,所以女性甚至不被允许上学校、追求知识或工作。”

  据马新社报道,马哈迪在开斋节献词中表示遗憾,一些马国人竟然接受以暴力制造动乱,企图在自己国家,从同一民族和宗教信仰者的手中夺取权力,而不是全力对抗回教的敌人。

  他说,因为对民主和通过选举掌权的表现感到失望,这些人便前往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据说是去学习宗教,但实际上是去学习制造炸弹和抢劫银行,以及犯下其他的恐怖行动,为夺取国家的政权作准备。

  他说,他们的宗教是强调没有发展的一种信仰,违反真正的回教教义。“在塔利班政权下生活的阿富汗人,难道是马国人所向往的吗?”

  马哈迪指出,阿富汗人民过去和现在的生活一点都不好过,许多人被迫逃亡到其他国家。“相反的,有多少信仰回教的马国人,因为被禁止信仰回教,而被迫逃亡到其他国家呢?

  马哈迪指责通过恐怖手段企图制造动乱的人,不只背叛了国家,也背叛回教要求回教徒拯救其他回教徒的教义。

  “为了夺权展开的恐怖行动所引起的动乱,将使国家变得衰弱,经济崩溃及政治稳定受到影响,最后就是导致马国被外国人所控制。”

  马哈迪说,由于受到极端分子的连累,马国现在被指为恐怖分子活动中心,这种指责已经为马国带来负面的影响。“如果不防范恐怖主义,马国将落得与其他被任意欺压的国家一样的下场。”

  马哈迪说,对抗恐怖分子与打击一般的罪犯不一样,因为当局不能够等到他们引爆炸弹和杀人后,才采取行动。

  “因为这样,政府才必须制定内安法令来克服上述问题。外国人以及一些马国人指责政府利用这些法令来对付反对党,是不正确的。”

  他指出,这些人或许是与反对党有关,不过反对党也必须遵守法律,他们并不享有特权。即使是执政党的人涉及不法活动,政府也用同样的法令来对付他们。

pingjinn 说...

回教国只是一个名称?

http://www.mca.org.my/Chinese/Commentaries/Pages/220808lk01.aspx

虽然回教党领袖一再声言“不会随意推行回教法,且事先也会谘询各方面”惟,一旦掌握大权后,具法律地位了,那时推行回教化就是名正言顺事。


回教党的支持者符芳侨说,回教国只是名称,大马不会变成好像阿拉伯、伊朗或阿富汗这样的国家。

回教国既只是一个名称,那为何不继续采用至少已用了两百年以上的名称:世俗国?回教党何以孜孜于非改变沿用已久的名称不可?

所以请符芳侨向回教党进言,请继续采用世俗国这名称,别去搞引人不安的新花样。

“大马不会变成好像阿拉伯、伊朗这样的国家”,这句话根本就不该由一名支持者来讲,他们没有讲这种话的资格,更没地位代回教党作这样的承诺;惟有回教党的党章才有资格讲话,或回教党中央理事会才有资格,有权力讲这样的话,一名支持者岂可越俎代庖,讲些自己根本作不得主,又负不起责任的话?

没断肢法因时机未成熟

论事不能单看表面,吉兰丹至今“都没有”施行断肢法,但长老会三番四次宣称必定要施行,所以至今“都没有”施行,因回教党尚未执掌中央大权,羽毛未丰,基础不稳,尚须吸引非回教徒以及更多回教徒的支持方可,故尔至今“都没有”在丹州实施断肢法,因时机尚未成熟也。

还有一个原因是州政府没有修改或订立刑事法律的权力,支持回教党的非回教徒若不知道这点却极力吹嘘回教党之“开明”,那就是极不负责任的态度。

是以,假如回教党成了执政党,或成为执政集团的主干党如巫统之于国阵时,它就极力推行回教化,即使不好像阿拉伯、伊朗、阿富汗那样的程度,但也相去不远;非回教徒也被逼过着半回教化生活时,那些说回教国只是一个名称的人到时拿什么来向非回教徒交代?交代得起吗?他们只不过是党外支持者,根本不能参加决策会议,更不能保证他们的意见会被接纳,总不成他们的意见比人家的决策机构更具权威吧,所以以一名支持者身分又怎可讲如此重话?可别“忘了我是谁”呢!

所谓名正则言顺,一旦回教国这名称确立了,具法律地位了,那时推行回教化就是名正言顺事,不然何以一定要称回教国而不沿用世俗国?回教国岂是“只是一个名称”那么简单?

回教党长老会和青年团都已公开宣言必定要建立回教国,长老会的人会老去,青年团的人则是将来的掌权人;我们绝对不能期望他们将来会变得开明、温和,那是不切实际与不负责任的期望,可预见回教党的终极目标就是建立回教国。

回教党终极目标不会变

至于说回教国不会影响非回教徒的权益与生活作习,这也是不确实的事,比如男女分座就影响到非回教徒;非回教雇主必须供应符合回教教义的制服给回教女雇员;只可在特定地点卖酒或喝酒,也影响非回教徒;所有餐馆在斋戒月的白天休业,也影响非回教徒;尚不是回教国已有此影响,成立回教国的影响面当然更大,也更不容非回教徒反对,不然何以称回教国?

虽然回教党领袖一再声言“不会随意推行回教法,且事先也会谘询各方面”惟一旦掌握大权后,这句话就变成“我们经过深思熟虑与多方谘询后才推行这(回教)法律。”

掌权前与掌权后,讲话就会不同,这就是政治,不论哪一个政党皆如此,回教党的非回教徒支持者请认清政治人物的本质,勿再误导大众。

pingjinn 说...

阿都拉:马绝不会变成极端回教国


首相阿都拉声明,马来西亚将继续是温和回教国,绝对不会变成极端回教国。
  阿都拉指出,马来西亚已展现了温和回教国的风范,回教徒与非回教徒之间互相尊重与包容。

  他说“我不认为我们正处在变成极端回教国的边缘。我们是个非常温和的回教国,我们尊重非回教徒,共享政权,这在其他地方是不会出现的。”

  “我们庆祝各个宗教节日,我们的子女在一起读书,我们也一同做很多事情。”

  阿都拉昨天主持“体验现代化回教”大会开幕仪式后,针对记者问他关于新加坡内阁政资李光耀担心马来西亚将来可能被极端回教者治国,发表谈话。

  李资政两个星期前访马期间曾与前首相马哈迪会面,过后马哈迪向媒体提及李资政对许多课题有兴趣,包括想了解马来西亚是否有可能成为极端的回教国。马哈迪也说:“不只是李光耀关心这个课题,这也是许多人,特别是欧洲国家关心的问题,这些国家皆认为马来西亚有可能成为极端回教国。”

  阿都拉强调,马来西亚变成极端回教国的情形不会出现,“我已经再三声明,我们反对一切极端主义,我们也反对和谴责恐怖主义。”

  他说:“今天,我推广非常务实的马来西亚现代化回教,激励回教徒求取进步及改善地位。”

  “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都不会使到我们变成回教极端分子。”

  他也指出,欧洲国家等外国并不担心现代化回教,他们赞扬现代化回教,也对这个概念很感兴趣。

  “现代化回教受到欢迎。我认为他们更担心其他事,而不是现代化回教,或许是这里的某些演变,引起他们的担忧。”

  他没有进一步说明“某些演变”是什么。

批评回教党

拒绝接受现代化回教

  另外,阿都拉批评反对党,尤其是回教党由于担心失去影响力,拒绝接受现代化回教。

  他说,尽管政府一再解释现代化回教并非什么新的教义或宗教,也没有违反现有的回教教义,反对党仍然不愿接受,还不断误导村民。

  他强调,现代化回教完全根据马国的多元种族社会模式而推行,不会剥夺任何一方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