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

叶新田认不到人

叶新田认不到人,有两个意义,真的认不到,因为不能确认。

二是因为事件已经平息,自身不想再为这些事情的恩怨所纠缠,如果真是如此,只是我说说及推测,他或许要面对刑责。若是只有他做准。

毁了青年前途的状态,有:

一是叶新田的决定。

二是青年自身的觉悟。

三是各方给予的压力及评价。

四是促成青年冲动失去理智的导因。

再谈也是后话,这一拳对于新纪元学生,学校及校友,有着显著的影响。

没有多少人真正了解促成青年冲动失去理智的导因,如果学校的事情属于公事,这青年的冲动已经坏事及累事。

华教纠纷在叶新田一直执意及放不下,我想大家都会累,进而心灰意冷,叶新田担任董总主席期内出现的矛盾激烈,衍生的事件非一日之寒。

尊重,这两个字写的简单。读起来沉重因为尊重是道德指标,是出自于内心的反射。

华教若是不倒的长城,众志成城的力量来自宏大的宽容及彼此的谅解及相互依赖,或者在制度上及职责上未能确立,相较于建立华文教育的目标与维系中华文化的道德及精髓息息相关。

如果,武力可以代表一切,华教就丧失意义,孩子的拳刚好就触及文化的敏感带!只是他忘了三思。

以德服人,成仁取义;这些成仁之人上难,非三言两语,也不是容易成就的事情。

没有人要做坏人,有争议必须透过开放与互动,妥善的提出来;就因为压抑已久,严寒的华教冬季已经像经历严寒的冷梅,开始绽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