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

马华忘记自身可以独立存在

马华身为政党却一再忘却自身应该具备政党的功能,一再只能发挥福利公会的角色,最终大器难成。

再者,依附在联盟政治,忘却自身可以独立出来生存的可能性,进而必须地位低微,委曲求全。

试想,如果长久这样,领袖心态真的难以改变。

当马华忘记自身可以独立存在,自身可以发挥的空间就一早萎缩,但是现今可必须从新把政党机制找回来。

只有独立可以存在,才有身价,才有尊严,这样的政党才能可以与他人平起平坐。

再者,如果自身独立就可以吸引选民,不用看盟友的脸色,就算合作才有筹码,当年刘邦无条件,却可以楚河汉界,这是智慧。

马华成为无懈可击的政党,至少我们看见回教党竟然只有回教国的断肢法值得争议!

面对这样的对手,马华还在原地踏步,我想大限有日来到。

2 条评论:

PoliBug | 波力拔克 说...

如果标榜依斯兰极端主义的回教党都能执政三州,大把受众,我实在想不到马华为什么无法独立存在!惟一的解释是,安逸的当官日子过得太久了,谁想玩火?

pingjinn 说...

所谓马华自身可以独立存在,不一定是脱离国阵。

我指的是强化自身吸引选民的本钱。

也就是像公正党或行动党与民联形成的关系,马华的支撑点在于可以和巫统不一定同调,国阵里头要有良性及理智的分析力,而不是政治听大边。

这点是现任马华领导层必须寻找及定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