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星期四

纳吉求稳坐相位比胜补选更重要

依据局势,在老马不发表支持,拉伯前政治秘书在瓜拉登嘉楼脱颖而出。纳吉出乎意料的不敢高调鼓吹补选,务必把补选的焦点缩小,以致如果万一败选,自己也能脱离责任。

我们可以知道这一次的候选人与凯里之间是存在微妙的关系。

凯里倾全力,出尽把戏;力求胜选,如果真的因为凯里出力出线,对于慕克里竞选巫青团团长的职位很不利。所以,老马突然放话踩扁自己儿子同阵营的候选人,可谓用心良苦。

可是,单是这样做未必显得老马的用意,令慕克里这老马儿子得利,聪明的老马今天又在做抨击回教党候选人的大动作。

纳吉求稳坐相位比胜补选更重要,最终选择隔岸观火,而被弹劾的第三电视及前锋报,继续其狠角色却不能因为巫统力图在回教世界形象突围而大打维护巴勒斯坦,这几天巫统无法因为以巴冲突的课题上得到任何优势,反倒以巴冲突的问题会助长回教党形象。

在今天,希山慕丁动用了教育部来力抗,目的是透过反以色列的形象,令巫统深获马来社会的好评价,就算补选不能脱颖而出,却能够在回教世界脱颖而出,就算输了补选,也达到模糊纳吉无法处理老马与拉伯之间的矛盾,进而退而求其次,纳吉求稳坐相位比胜补选更重要。

倘若胜选,更是锦上添花,纳吉的智慧只求一石两鸟,八面玲珑的习惯是沾染政客味道,深懂官场逻辑。

外人看得很奇怪,其实,一切仍在纳吉盘算当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