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

回:盗世欺名。谈回教国,扯太远了!

你如此写显得主观及片面,因为选民也可以干脆说,谁都不能选!因为所有政党都会有利益主义人士所在。

问题不在这,这不是什么远见不远见的问题,如果火烧不到肉,巫统不可能变好,所以投废票与不出席投票的立场一样,没有什么实质作用,如果要彰显倒不如把投废票扩大成不出席投票,所以你的说法作用力不大,就像鼓励投独立人士一样,票是分散作用力不大。

你的假设是“如果巫统的腐败见底,议席全输了给公正党和回教党,公正党和回教党的议席将超三份二,修宪没问题。”

问题在于议席全输的可能性不大,过分夸大失实也失去真实的议论价值,我们不能空产生无限的假设的合理化自己的论证,这样除了称荒谬,我不能用其他字眼形容。

至于行动党是不是独木难支?为什么变成只有行动党?这趣味的问题就应该回到马华民政国大党甚至无数的其余政党身上,砂洲与沙洲不是没有议席的,而且如果你的假设公正党是利益主义党,利益在那边,立场就在那边。

问题是回教国有没有市场?更何况你如何一口断定公正党是利益主义党,这是带有浓烈偏见及不务实的假设。

我们要催生的是人民导向而不是政党导向,所以我个人不是要巫统及马华趋向灭亡,而是相续良性的导向人民要什么,想达成什么,修正自身的缺失,消除自身的腐败。

什么是远见?

远见是具有策略性政治平衡与导致政治平衡及避免国家陷入选民不想出现的局面,这样才是远见。

我个人觉得政治存在任何可能性,如果真的不务实的解决当务之急,我想接下来或谈的更远是枉然的。

对于我,巫统无法改变及现今根本没有改变,他们凭什么得票?

如果他们处在的立场如此差劲,又是现状,根本无法拥有诚信及吸引力,我也看不见马华民政有什么大剌剌的借口替他们助选。

更何况这一次的选战,他们不侧重,反倒有太多巫统人透过补选进行党选尘嚣战,你我看在眼里,嘴巴只会念回教国断肢法,这些问题又要在回教党的议席将超三份二,修宪没问题才能出现。回教党的梦是空中阁楼,要建筑还有一大段距离,我们苦苦以为回教国肯定会实现,与幻想世界末日即将来临是什么两样的。现在核子武器制衡,世界末日就在眼前,请问你会害怕吗?为什么不能务实的看待这次补选带来什么实质的意义,反倒以为想的深或远就是远见?

我个人觉得巫统的作用力存在,公正党扩大的可能性也存在,公正党非种族政党也非宗教政党,马华的立场也不可以一成不变,其实目前马华要比任何政党更有远见,更具有蜕变及主导,只有这样才可能催生新的巫统视野。目前的阶段除了外力促使巫统改变,还必须内部有个楷模。无奈翁诗杰的表现差劲再加上王弗明的一些言论令我大跌眼镜,还不懂问题与症结,错失机会与奇迹,马华诚然把整个三零八之后最好的导向耗尽,最终就别怪华社无情。


文章来源:

http://thefreemedia.com/index.php/weblog/22975?&depth=9&order=1&sortby=3&render=nested

回答片段:

Re(2): 与这次选战有什么深入关系?
张贴者 盗世欺名 @ 11441 on 一月 14, 2009 08:39 下午
是否可以看远一点,公正党已经表态是不反对回教刑法和回教国。
如果巫统的腐败见底,议席全输了给公正党和回教党,公正党和回教党的议席将超三份二,修宪没问题。
行动党独木难支,回教党霸道,公正党利益摇摆,到时回教国,回教刑法的几率很高很高。
公正党是利益主义党,利益在那边,立场就在那边。

1 条评论:

pingjinn 说...

看见进发兄的大作,回头看马华秘书长的言论!矮化及不懂问题要害,有些可惜。

巫统不输,马华公会没救!÷

马华必须巧思出路。

留,就要促成巫统改变,巫统现今根本没有变。马华还能有前途?

走,为什么还帮巫统取胜?

明白个中的利害关系?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php?n=8566

这一战,如果巫统不输,马华公会真的没救!但是看见马华现任领导人的表现,还真难相信巫统输,马华公会得救!

马华公会不容分裂。

这是党员给的讯息,否则黄家泉早就当选。

翁诗杰若还想回头来做存有过度总会长心态,我看无法整合及拉拢蔡细历,最终对马华的伤害肯定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