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星期日

没有上巴士的幽灵!

选委会的人有丰富的想象力,就是他知道有灵选民肯定不会共乘搭巴士;不过如果是一群群人涌进故乡,这是回乡投票;如果邮局徒然张开门接受选民投票,也不过是选委会的人让更多人有机会参与!

这样的事迹是公平的,如果大选前来者不用选民登记,凭着大马卡投票,我们会看见自己一人远在他乡,地址肯定是个麻烦,换地址肯定又是一个大问题?

这些人该到哪里投票?所以这些人如果突然涌进邮局更换地址,这是家里的人欢喜,共乘搭巴士的人情谊相同,心连心的感觉相通!所以相约在一车,齐齐来投票。

等下!如果他们刚刚登记选民,立即列入选民吗?如果他登记后,他当然是选民,所以他们应该也有资格投票吗?

我不知道,如果千山万水因为补选赶回家,投不到票,下一次就不会再有心机回乡投票。

所以没有所谓的幽灵巴士,巴士肯定载着人,而这些人是不是选区候鸟?我们无从知道,我们只看见补选时,一大堆人回家,这些人肯定多是年轻人,他们在外地打拼,回家投票是尽国民责任。

问题是为什么不是经常穿插来回的巴士载他们?而是一群互不认识的人会相约在不同的车站,或可以在同一地点集合?普通人办不到,只有归类为天方夜谭,我不叫他们幽灵,我叫他们“天上”来的人,能一巴士,一巴士载送到选区,好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