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星期五

政治毒蚊

原来不看水沟的国会议员是导致问题的政治毒蚊,那我们的国会干脆建在大水沟旁,至少大水沟不会比议员们乱讲话的嘴巴臭!

其实撤换部长不是要害,负责任从来不是我国人民的文化。这句话典型吧!似曾相识?

一)主要在防范工作上扮演角色的有卫生部和地方政府部:
i)卫生部必须策划将蚊症的资讯广泛的传播,包括:如何防止蚊子繁殖、患上蚊症的常识,灌输人民一旦身体有状况一定要主动要求抽血化验;也要建议学校或社会团体常年定时为学生和会员举办讲座及防范活动;ii)房屋及地方政府部不时跟进医院级卫生组织报告,主动到各个被列为或未列为蚊症黑区喷射蚊烟,防止蚊子作恶。
二)主要在患症后扮演角色的有卫生部
i)病者在求医时发现发高烧不退,就必须主动提供抽血化验;ii)医生心态必须正确,不能怕病人证实患上蚊症后,本身需当值照顾病者,而不主动提供化验;iii)马来西亚卫生部的验血程序非常先进,化验蚊症虚实程序不到1小时,但不能因为工作态度耽误化验事件,如:排队等待诊断、化验需要隔天才有报告,这些耽误足以威胁患者生命;iv)建议提供出诊服务,一些病患者无法或不方便到医院诊断,因此应该增加出诊服务,而且不严格来说抽血和诊断蚊症程序是一般的医务人员就可以处理的。


很大层度上,卫生部官员都有做,问题是蚊虫问题是人民的卫生概念及发展商未妥善处理荒屋及建筑及园丘土坑。

防不胜防!

近来,在巴生雪隆一带,我看见平均7天就有看见一次有人喷蚊雾。每次问,都是有人得蚊症。

蚊症这问题不是政治人物可以解决的问题,而是我们自身必须处理好关心自身一公里以内的环境,一个空罐都可能要我们的命!这句话倒是真的。

林吉祥要卫生部长辞职,这是“嘴巴秀”。骂的很爽,被骂的人也不会这样做!

其实卫生部长有责,地方政府不能免责,林吉祥不是官,但是倪式兄弟,刘天球等是,要辞职,一起总辞?怎样?

何不认真的回到问题根本去思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