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星期五

回教党无药可救?

如果回教党坚持建立回教国,实行断肢法,对于国家将导致多大的伤害?这是一个非常大的疑问。

因为回教党能不能独立执政成为关键的问题,如果选民不支持回教国,实行断肢法,实际上为什么回教党还有生存空间?

如果我们由选择烂苹果的逻辑推演是拒绝腐败是当务之急,回教党如果在这个阶段认为获得支持是由于选民支持回教国,实行断肢法,这样的推断缺乏有力的根据。最终导致回教党会被其他政党所取代,这是其中另一个可能性。

谈建立回教国,实行断肢法,越谈越有人认为目前的阶段在民联政府合作之下,可以建立回教国。

可是相当于公正党与回教党如果合作都无法落实这目标,为什么又谈回教国,又说断肢法。情况目的只有一个因为选举,因为补选。国阵已经没有办法透过良好表现来吸引选票,反倒是比差斗烂!

如此下,巫统肯定会大势已去,如果未来只依靠公正党及行动党合作就可以过半,试想这样的情况,回教党肯定选边与巫统合作,如果情况是这样,我们可以推断的无药可救的回教党与巫统是穿同一件裤子,而如此情况下的马华民政等做何感想?能不预防吗?

如果回教党是无药可救,依据疆界版图及影响力最大的政治地区都是集中在马来人集中区,最终这些导致的恶果就是种族主义政党与宗教集权主义的政党成一边。如果情况演变成这样,我们又如何看?

实际上,国阵越猛烈的攻击回教党,却无法导致回教党的消散,反倒下届谁是国阵的组合?谁是民联的合作对象?

我们不能稳稳的估计及做出保守的评估。

政治斗争是无限的可能性,我们看见合作的契机不在坚持没有市场的市场。

如果马来人不能接受断肢法,而选择扩大其他仍不腐败的政党,如果情况是这样,回教党真的无药可救?不可能做出牺牲与改变?

有些人如果想透过仇视宗教国或仇视某一个政党以达到目的,最终很可能情况不是这样,如果真的突破的成长的是多元种族政党与路线,太坚持各个政党分别代表自身的族群,最终也是无药可救,因为所有极端及矛盾的区域是重叠的。没有好处及原始的作用力是没有市场的,回教党如此,巫统亦然!

只是我们谁仍不能断定未来真正的导向,三零八看见契机,却看见浮木原理,当太多人抱着浮木依赖他人抢救,最终浮木上的人会先打起来,这是千古不变的道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