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星期六

角色

人的特长不同,见解与经历不同。但每个人都有固定的角色,为人子女或为人父母;这些角色扮演很吃力,有人说当人家的子女比当人家子女容易,适切,如果我们细心一点就发现孩提时期,我们就学会受气及看人眼色,所谓身教与言教不容易,有多少父母可以全符合当的门槛。结果,孩子学习的多是自己的坏习惯,为什么孩子会染上与自身一样的作风,还不是迁就他成长的环境。

有时候,发现父母会溺爱孩子,而且父母亲都会偏心,人在这样的厚此薄彼下继续延续厚此薄彼,人对其他人的关系疏远与靠近,与讨好有关更与臭气相投有关。

反应敏捷的人喜欢聪明人,不容许事情缓慢发展,结果这些人的脚步较快,容易紧张!

如果这样环境长大的家庭,声量特别大!因为习惯在呼喝及压迫环境。

因为罹患疾病,有人说是基因促成,我说这些“基因”的相似会不会是后天环境造成。

急惊风遇见慢郎中,死的是急惊风!

但是为什么会有慢郎中,因为他有个谨慎的父母,也有一个优柔寡断的特质,多了几分感性与忧愁。

看见这些角色背后的特质,我们有时候真的没有仔细分辨。

说到角色,最有趣的是升迁奖赏,很多原本擅长做好下属的工作,就因为他们表现太好,值得夸奖及重用,结果他们升职后做不好。只因为他们性格上的不同,专长却因为升迁得非所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