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

打的是叶新田,该死或值得放过?

有人说不要害他,因为他是年轻人,如果他因为打人而入狱更或为了叶新田而入狱不值得。

如果有人这样说,我奉劝他三思。

我反对激烈的不法手段,但我抗拒维护及有立场的偏袒,更或者因为他打的是叶新田,就该死或值得放过!

如果有人这样想。我想可悲!

我国政治乱象就出在政客不能及不愿意,并且可以选择不用担当。

叶新田的个性,有接触的人都知道相当的顽强,也许真是这样顽强的个性给他赢得董总主席的位置。

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事情会出现?

稍有接触华教的人可以从友人或新纪元校友得知一段故事,就是在前院长教导下,曾经发生多宗新纪元学生到董教总范围内抗争,这些学生的行为对于习惯丢钱办教育的董事们的感觉是不被尊重。

董事们都是传统保守及尊重礼教,这是旧时代的一群,而柯嘉逊的性格及师承很西化,如果真的论学术资格,他不是教授,不会是院长的当然人选。他有见识及才华,且个人的魅力也令他最终脱颖而出。

如果不是新纪元碍于新校地问题摩擦不可能那么大,而城市校园的等概念始终激化矛盾而非解决矛盾。

任何华教机构都很政治,接触华教日久就知道华校里头存在非常多政治化的动作,这与一般的办公室政治无疑。问题在于大家能不能圆融及尊重。

在某人打了某人之后,我的思索点在于为何出现如此的困局?

某人打了某人后,很多人开始同情叶新田;在一些人眼中还一口咬定是叶新田在做戏。

这些我个人没兴趣,但是因为谈动机固然要如此一提。

不过,在我眼中可以发现新纪元学院的作风较带有独立人格的批判,更带有对于民主政治的热爱,所以我知道及深信这些老师们都是希望透过教育进而改变时代。

为什么经历这样的学风出现学生偏激的个案?

很大程度仍与学生不能摆脱老师独立的形成人格有关,有时评人习惯写我国存有粉丝现象,这也的确,某个程度上不是太开阔的思考,会钻牛角尖。学术虽然自由,校风虽然坦荡荡,做人做事必须独立懂得负责及承担,这才是成功的教育。

看见戏剧系的主人爱学生心切,我可以理解,问题是为什么许多大专院校的学术风气及校风趋向是学生自发自身所带起,新纪元学院发生事端,我察觉不同,这些老师们的呵护之至,除了叫人感动,但从恨铁不成钢的心理希望大家放开手!

让新纪元学院维持学术风气及校风趋向的旗帜握在学生手中,林同学打人是错了,我个人知道一部分出发点或者是因为他希望伸张正义,但如果他要赢得尊重,懂得承担错误就是最好的表示,至少这点比叶新田来得好!

叶新田至今不承认自身存在一些问题,也不打开世俗的束缚及心结,为了孩子们的成长,身为董事的应该为他们懂得自身的表态,希望伸展及维护正义而骄傲,这些学生虽然曾经无知及冒犯,成年人又为什么缺乏海量?

孩子们是我们的希望,希望新纪元学院的纷争结束,不是什么面子的大问题,和解吧!

1 条评论:

啊利 说...

今天不管有個年輕人打的是乞丐還是董總,只要他動手打人,他就是不對的行爲,不值得鼓勵,更應該為他自己所做的行爲負上責任,不管是雙方庭外和解還是受到法律制裁,這點都毫無異議,pingjiin大哥千萬別誤解了"有人"的意思啊。~不幸中的大幸,是事件中的林同學最後願意去自首,如果他繼續躲,那就神仙都難保了。

當然有人評論打誰比較值得,法律上也不會去管你值得不值得,只是依法辦事,這點根本就是閒話家常,沒什麽重要性。

老一輩有老一輩的偏激思想,年輕人也有年輕人的偏激思想,當老的要年輕去接受他的思想時,也就很有可能造成年輕對老一輩的偏激。每樣事情都需要綜合各方的聲音互相配合,要解決事情也是得找適當、民主的管道。

目前,我只想到老外常常在爭執打架后要和好時說的“no heart feeling...” 請恕我無知吧,我期待馬來西亞教育界能帶頭做到這種和平共處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