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星期三

反美是笑话

马哈迪对于反对以色列反击哈马斯最佳的方法是反美,因为站在他的角度是思索给钱美商赚,最终导致巴勒斯坦陷入更不人道的下场。

身为马来西亚的前首相,发表如此的言论是不清楚自身的经济势力及无足以解决问题。

所谓反美徒然把对立的情况拉高,更把世界经济的困境推向更大的恶果。

相对于我们仍依赖美国市场为生,但是主张反美丢弃美国市场进而令更多国人受困,我想这方法不对,相对于其他国家美国地广物博,单凭自身的条件,若抵制使用美国产品,同样促成我国产品滞销,对于该国的产品同样更具有竞争力,最终不但无法伤害美国经济,自身的经济却首当其害。

这不应该是一位负责任的前国家领袖应该说的话,而且促成国际关系陷入比以巴冲突出现更大的恶果,我们只能说这样做唯恐天下不乱。

促使以色列停火是要务,联合国尤其是回教国施展的工作是消弭战争,而不是促成更大的冲突。

我们深切知道在布什下台前,这样的人会促成更多问题,令军火商继续有利可图。

我们应该破解这样的宿命,把压力放在奥巴马,目前全球经济放缓,世界处在更和平公益,对于美国及欧亚人民
是好事。战争促成油价高企,最终人人深受其害。

发表损人不利己,且自以为是,目空一切,又未能务实解决问题,如此的领袖只是嘴巴逞强,除了怕输,我们只能从这样幼稚的看法洞察当年我国为什么白象那么多,不能务实的分析,把利害关系掌握及缩小到最低的杀伤,如此的领袖应该早日唾弃,否则迟了就自身当了傻瓜,意气用事只有坏事,这样的人说如此的话,根本就不是好主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