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

错了没办法补救?只敢要对手合作逼商家减价?

最近,看见补选的新闻,一则国阵领袖要回教党一起竞赛如何解决当前商家不愿意降低物价及售价的事情。看了看,想了想,这些领袖要导正问题是对的,但是延伸出物价暴涨就是目空一切的拉伯所造成。

不过在竞选策略上,国阵提出自身制造的问题,自身无法收拾,反倒要政治对手一起收拾,如此说法岂不难堪?要这样做不是显得自身愚蠢,难道不是自身无法提出有效抑制及改善的办法,结果只能做到要对手一起做。如果在竞选期,负责任,果断及有策略,才能显现国阵有错就认,而且下定决心痛改前非,同时自身也坚信自身可以提出有效的方法亡羊补牢。

素不知道,近来许多经济学人在无数的经济讲座呼吁政府不能再不痛定思痛,如果再一次出现大幅调涨油价将令国家经济严重缺氧进而自取灭亡。

可是,当拉伯执意要大幅调整油价,当时没有多少经济学者说真话,更或报章不肯刊登,更或没有人拥有远见,当时我们可以看见许多百姓都深懂一个浅而易懂的道理,就是物价只有在连锁反应下攀升,之后物价没有可能因为油价不断小幅下降而有显著的作用力。

我们如此了解,因为油价暴涨出现的问题是连锁反应,油价即使激烈降落,也无法出现如此的效应,因为连锁反应的加价是递增的,就像一样物品透过高额的生产成本制造后,必须高额售出才有利润,难道那么浅白的道理,首相不懂?如果首相不理解,身为配合首相办理事务的首相政治秘书也不能理解,如果他不能理解,他凭什么这次出来竞选?他凭什么显现自身的才能?

这样的人出现,我们看见他们打压专才抑或不懂知人善用,更或视专才的意见如无物,更或首相身边都是一群只懂得阿谀之辈,如果是我们听见他们除了在竞选策略上专哒回教国。如此下,说要对手合作逼商家减价,如此简单逻辑政客作为,人民是恨之入骨。

因为愚蠢没有药医,不懂得反省。

我想,回教国只是提出理想的概念,他们的空中阁楼如何差,都不是道德的差!

相较回教国,我们看见国阵治国无效,腐败贪婪,指鹿为马,更好笑的是要他人学习及联通狼狈为奸。

可耻,可恨,可悲!

看见无助于就救经济,就是国阵的大限已经到了!

仔细分析为什么物价不能降,说穿了影响至大是国能不肯及无法把能源价格降低,只见国能说柴油价格高企而影响利润,你想我们人民是应该注重商家都可以赚钱,进而不要太保障国能可以大赚钱的逻辑才是对的?

我国能源公司无法汲取教训,透过技术改善及服务能力提升,进而改变结局。

你看是什么问题所致?换成是我今天仍不痛陈垄断的大弊,我们可以从每一次的大停电中得知一次次的数十亿的商家损失,累积起来是不是比油价高企的杀伤力大?

如果真的要逼商家减价,为什么政府仍不认真思考弊端?

如果不思考,我们凭什么说回教党可怕,而国阵不可怕?自作孽不可活啊!不能痛定思痛,还寄托个屁用?

国阵说知道了,懂了,结果整天说屁话!

明知或不懂经济就不要再寻求委托。

今日要改善经济不是形成垄断,而是打破垄断,把机会留给竞争,如果换成是我,我会拟定。

(1)开放国家能源开发计划,任何有效取得低廉能源的公司都自由开放获得资助与奖励。

(2)打破垄断的实业,让更多专才,自由的发挥自身的潜能与能力,扩大专才创业的可能性。

(3)把土地恢复适切的生产,政府协助把过大的粮食生产有系统及机制,避免产能扩大而造成的必须毁果毁菜等,我们更侧重于管理,更透过生产过剩如果扩大成妥当的储备,进而扩大成大幅的销售。

(4)有效的将所有的工业事业细分,把没有辅助工业的环节补齐,进而形成强大的生产配合体系,加强监管提升经济力。

(5)妥当的安排已经引用的外资外劳,侧重于年资与熟练人力资源培训及沿用,不要一再存有要马儿好,又要马儿不吃草。

回头看,我国经济在不断高企的几十年,我却看到的是富者逾富,企业垄断,就业机会选择性减少,更或严重的年纪大的人力已经无法重新投入市场,这些都是身为政府的当权者倾全力的说经济好,人民却依然贫困的原因。

这些因为市场的垄断,赚钱机会的配给;试想市场机制在如此的状态已经害死我国虽然资源富饶,只有贪婪的一群人垄断了一切,这样一味资本压榨,人民不会不知道,三零八无法拯救选民,选民唯有把整个腐败体系换了才可以解救。

难道,国阵自身如此自作孽不可活,却不懂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