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星期日

国阵已无承新启后之势

不是预知,而是推演。

不过,如果要推算人民会不会换政府,我的答案是会。不是下届大选,肯定会在下下届。

士可忍,孰不可忍。

不用什么推背图的那些估算及计量。

简单举例,原本是谁得民心谁得天下,现在变成一方势力激烈的增加,另一方情况因为根深蒂固的官僚作风,迂腐的政商背景,加上历届相位续任者的背后是一群与另一群政治势力的消长。楚汉相争的刘邦何以得天下?借助项羽这西楚霸王是延续秦始皇这类狂夫傲语,视天下为无物。

在秦始皇后,是赵高后来杀胡亥,挟制秦帝。西楚霸王取而代之就算霸气再盛,坑杀20万秦军,火烧阿房。

回头来我们看见我国政局延续独裁狂妄之辈的自以为事的大事发展,进而在无能之相相续的不断出现指鹿为马的似是而非,进而谁是“西楚霸王”,衍生回头走向某人主义,看起来煞是有趣。

当代虽无张良,韩信,人民之间有识之辈也不像以前般封闭,仁者无敌,国阵大势难能成明君;虽无争战,人民苦不堪言,过去人民再苦可以逐草木而居,现在人手停口停,再加上执政者刚复自用,履行不义,言而无信,朝令夕改;很多拟定的政策,杀鸡大动宰牛刀,做不如不做。

更可怕的是苛政猛于虎,我们有眼看见十二点前规劝,十二点后就肆无忌惮的似不能忍这样,极力的像人民开刀。

执行颇大疏漏的政策,未能亡羊补牢,始终逃不出张良计,小街朗诵“西楚霸王必迁都”。

你想想看,单是在野党抨击怒骂都会激起共鸣。

唉!败势不变,国阵诚然只能自倒长城。

败亡之相,无有力承新启后,依据你看,政府什么时候可以换?日子还会久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