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星期五

人可怕的忘却

世代越文明,我们可发现自身是退化了,与自然界的关系越来越落伍。

人类的文明是建立在依附在自然界,进而能从自然界学习生活机能,但是如果有一天我们失去电供,相信很多人开始疯了!单是手机已经成为人的必须品,而人与人之间的交互,已经远远超出我们人类想像!

如果一个人失去电话,意味他失去与他熟悉的人所有联系。

如果那一天他流落在荒岛上,一切要重新做起,科技越先进,人的基本求生机能却越贫乏。

现代人就算手中握有种子,也忘记种植的技巧,不理解病虫如何侵袭植物,可看不到想不到自身可以独立求生的食物,相信人若在森林中走失,很大程度上的遭遇是饿死!

为什么人建设的基础物质文明是那么薄弱?

有时候我想东方社会的人生价值观不比西方先进,很大程度上他们比较务实。

如果有那么一天电脑毁灭了,人类开始当世界末日的来临,因为真实能力的存在,学习也不是不可能,歇斯底里的怪相,就像人走入超市买不到想吃的食物,精神开始崩溃,非常的诡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