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星期日

人联党是今日的马华借镜

有人说,当年的人联党是今日的马华,而今日的马华可看见今日人联党的尴尬及处境?

居安思危,这四字很多人懂,却很多东西都忘记未雨绸缪。

还记得拉伯前几天不断说不要威胁我,不要给我难堪,协商!协商!

但是没有成果给你们的协商,看来陈康南演词成变相“乞讨词”,阿都拉不断打瞌睡是理所当然,他还听的下去?

纳吉快抢椅子,无法左右巫统派系,他乐于退休。

----------------------------


陈康南演词成变相“乞讨词”
人联大会阿都拉不断打瞌睡

【本刊特约记者杨煦撰述】砂拉越人民联合党(人联党)主席陈康南在党代开幕礼上的致词变相成了“乞讨词”,分别开口向中央政府及州政府要钱要地。不过,特地前往出席开幕礼的首相兼国阵主席阿都拉巴达威却几乎从头到尾都在打瞌睡,无视陈康南的要求;而首席部长泰益玛目则因“非常非常重要的事”缺场,人联党的要求恐怕落空了。



人联党昨今天两天召开第21届代表大会,昨天举行开幕仪式。除了首相兼国阵主席阿都拉巴达威亲临,砂州其他国阵成员党党魁及民政党主席许子根也到会观礼,但首席部长泰益玛目却非常罕见地缺席,而代表出席的副首席部长阿佛烈查布也没有代表致词。陈康南致词时解释说,泰益玛目是因为“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所以才缺席,不过却没有解释是何“非常非常重要的事”。



陈康南在开幕礼的致词时,大喇喇开口向阿都拉要钱,“恳切希望”中央政府能在2009年起,拨款马币两千万元给砂拉越州内华校、教会学校及华文独中,并加倍拨款给砂州。



另外,陈康南更表示,希望砂州政府拨地给人联党的砂哈迪基金,或一个信托委员会,以将该土地发展为一项能长期为教育领域带来收入的计划。



陈康南表示,砂州华校及教会学校迫切需要经费以开展维修及扩建工作,因此希望联邦政府能够提供长期援助。砂拉越共有220所政府津贴华小﹑160所政府津贴教会学校及14所华文独中。



另外,陈康南也提及砂州政府需要资助两所大学,负担沉重,因此也希望联邦政府提供部份协助,或至少在研究及发展事项上提供援助。



联邦拨款的问题上,陈康南指砂州基于土地面积的辽阔﹐特别是乡村地区的基本设施仍不足,因此也希望中央政府能加倍拨款给砂州,甚至要求自石油及天然气开採税中取得更多的开採税。



一直在打磕睡

首相演词无新意



虽然陈康南在费时不短的致词中不断乞求中央施捨,但首相阿都拉从开幕开始的播放短片到陈康南致词,都不断在打瞌睡,相信对陈康南的一番用意无从领情。



阿都拉稍后的致词内容空洞而无新意,除了又是一再呼吁国阵成员党要团结之外,也万全没有提及陈康南的要求,陈康南在致词时的一番苦心不见成效。



另外,根据了解,原本185人提名竞选人联党中委,至昨午为止有55人硬生生被“劝退”了,但仍然超出104个名额所需人数。不过,相信现人领导层的幕后“半劝半逼”的工作仍会进行,因此相信还会有提名人退选,但一般不相信可完全达到104个提名不竞选的目标,尤其多名挑战派的提名代表态度强硬,甚至公开在媒体上与现人党领袖唱反调,不似容易妥协。



无论如何,中委竞选将在今午过后进行,若人联党现任高层搞定剩下的26人,则104名中委将不须进行投票,也就顺了陈康南的意“不竞选以免破坏团结”。不过,如果今天下午仍然有超过104人竞选中委,陈康南要解决的不是如何让自己属意的人中选,而是在他日前开出“中委不竞选才留任党主席”的要求后,如今又要用什么理由来安慰人心了。【点击:陈康南背弃引退承诺寻求蝉联 人联党或令行动党在州选得利】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php?n=834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