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星期日

华教事业难如登天山

从新纪元的积怨爆发后来的冲突,实际上共识无法达致,合作上的欠缺协调已经让有心人有机可趁。

我们看见在白小课题上,虽然魏家祥可以借由迁校,给予当地居民机会。

倘若,没有校舍与校地的其他区域,居民苦候母语教育。似乎是政治人物狭隘认知文化差异就不是团结,这说法。

我个人看见也认同李文材说法,重新启用白沙罗小学原校校舍证明教育部八年前关闭白沙罗小学原校是个错误的决定。

当时以为搬迁学校可以缓和情况,非微型学校不适宜搬迁。

2001年初教育部以交通安全等等理由指白小环境不适合作为学校,坚持关闭,今天却重新启用白小原校校舍,足以证明当初教育部提出的各种理由只是为了掩盖一个事实:华小不能增建的教育政策。


站在合理的要求却因为有人说不会关闭华小,倘若华小在华社需求里头;却无法说明为什么当华社有新需求,不可以兴建新华小。

这道理与坚持对于国民型中学的遭遇是一样的,而独中的数目是不见一所就难再重开。

基于这样的坚持,难获得大部分华人认同,这些政治人物的政策也令华社深感被边缘化,当希望一再落空,谁还能相信争取就有效,倘若面对这样的基于,在国阵立场除了某族群有特权,我们甚至在华教问题上是没有可能获得平权。

从而,大部分失意者不会认同国阵不是没有原因的。
---------------------------------------

魏家祥为白小原校挂新校名
李文材:增建华小难如登天

副教育部长魏家祥今天下午一时为关闭了八年之久的雪兰莪州白沙罗华文小学(白小)原校主持“白沙罗中华小学”新校名启用仪式,人民公正党副主席李文材表示,教育部以搬迁霹雳州巴力士拉坡中华国民型小学的方式重开白小,足以证明在国阵的政策下,增建华小难比登天。



李文材也说,重新启用白沙罗小学原校校舍证明教育部八年前关闭白沙罗小学原校是个错误的决定。



李文材也是霹雳州务边区国会议员,他表示,2001年初教育部以交通安全等等理由指白小环境不适合作为学校,坚持关闭,今天却重新启用白小原校校舍,足以证明当初教育部提出的各种理由只是为了掩盖一个事实:华小不能增建的教育政策。



李文材今天发表声明说:“由于国阵不公平的教育政策,造成八年来白沙罗新村和附近地区居民失去了一所华小,也导致前后上百位学生被迫在原校旁的阮梁圣公庙货柜箱上课,教育部长希山慕丁必须向人民道歉。”



李文材也呼吁内阁和教育部重新检讨国家的教育政策,让个别社区的人民自由选择所需的小学,并根据需求增建华小和各源流小学,把教育多元化和民主化,才能够符合21世纪多元种族、多元文化的社会。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php?n=840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