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星期四

文人的假

哈,结论难道是文人比“假”还可怕?

文人的假,至少他是文人只是他假了一点,他有假的部分,否则文人不会以假乱真。

假文人,这人不是文人,可是爱学文人的样子,可是动笔写字的人谁是真文人?谁是假文人?

虚假但不论文人,虚假是人生的一部分,因为虚假,我们懂得伪装,伪装是因为有目的,也可能是非常单纯的逃避。

马来西亚文人为什么不谈政治?

如果我这样说又错。

错在政治是无所不在,包含文化人会拿拨款,包含政府可是落力的推广这样的不谈政治的文化中的文化人,就像政党可以被边缘化,而文化人早就被边缘化到边缘以外!

很多时候,看见一本吹捧某些政客的书,我不是不看,我会拿起来看看,至少我拿起来看那些人写的,之后选择这些人的书从此不看。

因为我这样的认定,所以我感觉文化人不谈政治,实际上有些文人还是再谈,不过是选择性谈!

既然是选择性谈,有些人写文章开始写的人不容易懂,例如杨白杨,黄子。

这些人可是文人,我不懂他们哪里坏,不过有些人说他很坏,尤其是杨白杨,他写也被骂,不写也被骂!

不过最近我翻看马华作家,看到我差点喷口水!

哇佬!原来马华作家有些定义的。如果真的有翻看这些书,都明白谁是戴小华等等。

但是原来这些人才是文人?

我不懂,看来副刊的文艺不是瘟神,至少可以辛勤的写一辈子,不过这些人的文章真的好与不好,不知道,但我就是懂得为什么marilynmanson 说有些人文章很假。

今天我吃什么,喝什么,拉什么;结果我一肚子的饮食被窥探,很有趣的这些人写的实实在在,我们应该不懂假在哪里?不过我就是说他们很假。

嘿嘿!

他们真的记载他们自己的看法行为吗?看了无数的文艺,陷入文艺不食人间烟火,难道是真的!

还真的可以!

哈哈。

2 条评论:

pingjinn 说...

我的朋友说不做文人,可是文人这东西,原来可以是伟人,但也是有些人的常来不想当。

Unknown 说...

政治文人,目前较有名的只有翁诗杰,可惜当上总会长后,可能已经不中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