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星期三

白小已死

白小是迁校,也不是增建,也不是分校。

就像一些人说白小原校虽然大门重开,校舍重新使用。

但对于我个人来说,还是有鼓难以压抑的痛!!

或许,村民得搬迁一所新学校,进而社区获得华小。

但指鹿为马,拿别人的爹,当你有了新爹。心戚戚!

因为主要的不能增建的魔咒没有打破!

与我们希望的公平对待是有很远的距离。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哗!大哥,您太悲了!

我没有白小情义节,不过我认为这是多一个校舍,多一个选择。

至于,是否是别人的爹,也见仁见智,这可能是打了羊胎素,所以这是由生命力的爹了

我该和您有共同的看法,就是为何不是新执照?为何华小还是没有新执照?

pingjinn 说...

不是白小情意结。

而是思考白小情况延伸的苦楚,例如滨二迁校。

我个人有时候觉得黄志强等很傻,不过目前他力抗的是地点的环境不适宜建校。

实际上,他心里与许多巴生市区家长还有其他的忧虑,当然环境课题是他目前的主打,滨二成为我国第一家华校因迁校进入官非的案子。

站在个人立场,我家与滨二董事长或家人算认识,也是邻居。

但站在滨中校友立场,搬也不是坏事,只是华教的事情,本来独中可以搬更好,空间更大。但董事部政治敏感,有所顾忌,独中迁校的例子不是没有,隆中是好例子。

不过,这是题外话。

我们很多巴生人忧虑在巴生车站及两间华小搬迁后,靠近吴福发路一带的产业不再兴旺,更甚的是靠近当地的学校从四间变两间,而共和在市区,而兰花园小学远在3公里外。

实际上,巴生市区已经失去华社的凝聚力,很快的随着商家的商业情况,许多人外迁,这不是很理想的。

社区华小或许带旺商业,因为华裔凝聚的越频密,传统固有的经济模式会带起这城市。

就像巴生旧巴刹消失的时刻,我们难眠不会忘记一些历史。

更多担忧和顾忌,也随着我后来的眼镜再看,原来国小与淡小也没有再多出现。

这,意味什么?

巴生人,多代情,兴旺败衰的一步步。

为什么,不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