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星期四

看见永和豆浆,还以为在台湾。

有人说在马来西亚可以吃到台湾的原味豆浆,我说我的舌头是生锈的,只因为我分辨出相同的味道,而尝不到不同的味道,结果我的味蕾比较怀旧,什么相似的东西,都可以触景生情。

“永和豆漿”可是在台湾台北县的永和才吃的到,原来马来西亚也有太多用他人地方名字,自己却开创新天地的美食。

例如海南鸡饭,扬州炒饭,雷茶(客家雷州)。

不过,我个人却认为我们国人自信一点,把名字改成道地,未来扬名时可以更好用。

例如:安邦酿豆腐,怡保路酿豆腐。

更或者独创美食名字,例如肉骨茶。

别人硬说他的才是,我们巴生却说他的是排骨汤,哈!

看见永和豆浆,还以为在台湾。

3 条评论:

pingjinn 说...

做生意别太含蓄,台湾人比较开放,懂得不要太保守。

看见永和豆浆,我就想到永和豆浆大王,那一区除了大王,还有大碗!

取名可以容易记。

啊利 说...

請問您是臺灣人?
現在的店名都取得很好記,像淺水灣。。。開糖水店的可以考慮取名“‘糖’心風鋪”~ 賣茶葉蛋的可能就要找振囯叔了。http://keykok.blogspot.com/2008/12/blog-post_3699.html

我懷念Ampang釀豆腐、中華巷豬腸粉。。。相隔多年再回去吃,名字雖然一樣,可是,怎麽就是找不回小時候吃的那種味道。我只能安慰自己說,可能人老了,舌頭不靈光了。

pingjinn 说...

我是留台生,但是如果真的去过永和,还真不懂那一家才是真的永和豆浆本家。

所以,我看见这些漂洋过海的台湾本店,心想会是那一家店的分店?

不过吃了味道,还要问老板的本店开在哪里?

永和的烧饼油条也是很脆口好吃,我已经还傻傻的问为什么要叫豆浆店?为什么又不叫烧饼油条店?

永和豆浆实在太出名了,出名到在台湾想喝喝好喝,吃好吃的豆浆及烧饼油条结果每一家都进去吃吃看。

其实,水准与好吃的口感差也差不了多少。这才好笑,如果真的是来自台湾的永和豆浆,要在马来西亚发迹,我个人建议是做CIS,做企业商标分辨本家或别店。

否则有天真的太流行,滥竽充数的假店肯定不会少,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马来西亚的豆浆味道会输给他们一大截。

我国包装的豆浆,有时候充其量只是豆水!

哈,要吃对的味道,除了取材用料来自台湾,大马的天气和台湾四季不一样,心情也随着环境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