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星期六

官态

做官就是有太多顾忌,小官听大官的,大官就见势转陀。

当大官转态,小官很多时候才惊觉跟错人。

为什么大官经常会立场动摇,大官有着本位,有些怀着目的,有些容易被特定利益团体说服,有些自己以为自身有权利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有人喜欢左右逢源,有人习惯官僚作风,依章办事一成不变,有些人很糊涂,有些人习惯讨好选民,却没有什么高超的伎俩。

情况太多!

看见“突发状态”,看见“义正严词”,看见“风声鹤唳”,看见“推卸责任”,看见“落力遣词”,看见许许多多的官场现形记。

经历五千年的中国人还能不了解官相,还能听的入耳,可以眼不看为净?

许多时候,看见有官说要提出证据证明官有错,这是第一道难题,接着我们再看见官官相护,等到我们人民都恼怒了,这些官就相互指责,推卸责任,不然就是哪些敌对的一方相互攻坚,务必把对方弄死!

经历了这些我们看见如果你我真的要选择帮助,他们会说能力不足,拨款不够,甚至就是没有这方面的援助。

我们还可以后续看见许多委员会陆续成立,结果出现各个号召公众捐献,更或一些人已经成立基金,貌似要帮人。

结果我们看不到筹了多少款,用了多少钱,花在谁身上。

例如海啸基金几年后仍有人声诉拿不到钱,更有人(灾民)从来就没有被协助。

更或把钱涌入灾区去做好事,从来就没有人计较钱最后有没有剩,有没有被滥用,有没有落在不应该进入的人的口袋。

反倒这次土崩,我们看见官的写实,也看见吏的残酷,看见一些人丢了铲子给被活埋的亲属自己挖!也看见乞讨物质才肯协助!更或什么也不做躺在你的床上喝你家珍藏的酒!

你若问我为什么这么说,你试认真想想,这些人遭遇灾难还有什么心情去捏造不是事实?

你我在身边遭遇的车祸,有多少财物不翼而飞?

你我在面对哪些上门官吏有多少不懂得伸手?

在这些败像丑态,难道我们会选择相信官说?

这个年头,没有多少人相信官,官字两把口,说有又说没有,说不是的最终通通变是!

是谁的愚蠢?

无官一身轻的非官,当然说的比官好听;但似乎一些不是官的前大官,什么都还在顾忌,一句人话都不会说。

只会埋怨,为什么我用你们的钞票,给了你一些好处,你们不懂得感恩。或者,登更高位置前就一幅,我已经给你们最好了,是你们不知道满足!

真的吗?对的吗?

美国政府七千亿后,思考另外七千亿;我国几十亿后注入某家特定的公司,准备做什么?为什么这些某家特定的公司的情况公众无权知晓,却频频借用百姓的积蓄?

官啊官!

你就是拿人民的面子,当自己的脸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