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星期五

黄明志问题只是歌曲取材的问题!

黄明志的歌曲变成大恶难恕,有些难以置信。

依据他创作的部分,只有取材比较有争议。

如果我们简单的设想,三个元素。

黄明志个人,华教(华社),政府。

如果华教被政府公平对待,黄明志这次的作品难成型。

再者,如果黄明志所谓政府未公平对待华教,以致英文水平低落,这假设前提,不存在。

黄明志口中所谓学不好英文的道理,变成更单纯。

丘老师现像,这被处理后的人物,近乎不存在,还是存在?

如果丘老师现像的内容还存在,我们进而研读黄明志现象,有多少种成分又存在?

曲风及创作路线会改变吗?

如果不变,就是剩下黄明志个人到台湾摸索的部分及他个人之前创作的部分。

扣除了这些,争议还存在多少?

多少是黄明志个人惹出的部分?多少是问题成为题材导引出的问题?

如此看,我们就会发现事情不复杂,不需要谈什么深度或把黄明志现象化,现在只有黄明志有这样的特色,成不了黄明志现象。而丘老师这作品,是集合体,我抽离来看其实想说黄明志问题只是歌曲取材的问题!

还是华教在政府不平等对待,华社间跳出来捍卫的人很多,这就是对丘老师作品反弹的现象。

如果华教被政府平等对待,对丘老师作品反弹的现象会改变?对不对。

问题,真有那么严重吗?对丘老师这作品对于华教的杀伤力本来不大,是后续文人的作用力,自己放大。

1 条评论:

thepplway求真 说...

我理解的现象是因某个事情引起更多人模仿或反对或讨论,所以黄明志现象在我来说是那班参与讨论、谩骂与捍卫某些东西的人。

我比较不能你说的黄明志现象是黄明志做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