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星期六

十万八千里的差别在哪里?

看见中学同学潘建成领导群联公司,成今天南洋商报的风头人物,心里替他高兴,读起文章来比较仔细。看见作者描述他如何成功,现代PENDRIVE这东西是国人发明,他的成就值得骄傲。而五个群联的创办人中另一位自己同学的名字登的好小,同样是马来西亚的骄傲,自己不理解他为什么超级低调。今年的新年的聚会,人是富了(我也指发福),那么多年来仍抱持赤子之心。

不过,翻看到作者竟然把黄明志这大名鼎鼎的人物与潘建成相提并论,无奈的我看见行文之间写着他们两在作者眼中竟然有十万八千里的差别,我个人就不明白这些人比人会不气死人,况且作者或许不知道潘建成过去也曾是那么愤世嫉俗,在我们那届的毕业刊里,文笔流畅的他也发表对人世的愤慨及及激昂!

我个人看见作者这样写,倘若认为一个人是成功,用了十万八千里的差别的措词无疑是指另一个人很失败。

我觉得黄明志不差,他的作品是代民抒发,也是写实的笔调,不能接受的人会难接受我个人可以理解。

但是倘若黄明志有所成就,十万八千里的差别根本不成立。

损人的话要仔细思考后再说,否则令人费解,人的主观到底说出来有多大的价值?

难道我们只吹捧世俗的成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