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星期四

正副首相官邸租金维修费惊人

住官邸,人民付钱建,这是一般人的想法,我们很多人会很好奇,为什么和大道公司一样,正副首相官邸要付租金,而且是惊人的租金?

谁是官邸的主人?布城控股公司。

布城控股公司的拥有者是谁?

当年是谁在兴建官邸?布城发展的帐目又是怎么一回事?

哪些付款,属于谁?帐目由谁清算?

根据布城控股公司的官方网站,这家负责发展布城的公司的股东,包括国油通过国油双塔楼(KLCC)控股私人有限公司持有64.41%,Wang Amanah Negara集团持有20%,以及国库控股持有15.59%。

我们又出现政府付钱给自己子公司,原来是当年不够钱来兴建?

如果当年不够钱来兴建,为什么又必须建新的?

这些钱滚来滚去,结果谁知道该笔钱,如何用?为什么要用?值不值得用?谁允许用?

人民选出代议士,代议士组成政府,政府左右人民的财富,却一再出现租金维修费惊人,最终做不如不做,建不如不建,就像官车维修费惊人。

有一天这些官车可能还要付租金。

那一天政府无法摊还债务,难道布城控股公司不会驱赶政府出官邸。

这些说法如果管理不妥当,人民只会摇摇头,然后深信有一天会发生。

---------------------------
正副首相官邸每年的租金和维修费数目惊人!我国纳税人每年总共需要承担近千万令吉。

根据首相阿都拉提供给国会的书面答复,他在布城的官邸(Seri Perdana)每年耗费约600万令吉,偿还租金和维修费。

其中,414万9000令吉是付给布城控股公司(Putrajaya Holdings)的租金,剩下的189万6616令吉则是维修费。

至于副首相纳吉的官邸(Seri Satria),政府每年也必须承担227万3888令吉的租金(付给布城控股公司),以及112万9992万的维修费。这总共是每年约340万令吉。

一年分4次缴付租金

首相是回复行动党升旗山国会议员刘镇东的提问时如此表示。他也表示,两个官邸的租金是分成每3个月缴付给布城控股公司。

根据布城控股公司的官方网站,这家负责发展布城的公司的股东,包括国油通过国油双塔楼(KLCC)控股私人有限公司持有64.41%,Wang Amanah Negara集团持有20%,以及国库控股持有15.59%。

坐落于布城第10区的首相官邸,是在1999年由前首相马哈迪开始启用。

巨额建筑费多次被批

反对党议员曾经多次抨击首相官邸耗费巨额的建筑费、装修费和维修费。根据2005年在国会揭露的数目,首相官邸的建筑费耗资2417万令吉,而每年的维修费是290万令吉。此外,它们那年也耗费1581万令吉装修。

不过,也有人指首相官邸的建筑费,其实是2亿令吉左右。

在2006年,一名反对党议员也曾揭露,首相官邸耗费了200万令吉来装置保安系统。

http://thefreemedia.com/index.php/weblog/2265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