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星期六

環保肥皂製作方法

回鍋油的做法很簡單,看下列附上之簡章,在社區你也可以影印,廣招兵馬一起研習做環保。材料:
1.回鍋油(炸過東西的油)3公升 【炒菜的不行哦!】
2.氫氧化鈉(化工原料行賣)450公克
3.冷水850c.c.
4.油性香精15c.c. ,或檸檬外皮半個切碎(去油污味的方法) 。
5.不繡鋼鍋及杓子
6.模型盒:豆腐盒、布丁盒、餅乾盒……
做法:
1.將氫氧化鈉放入鍋內,慢慢加水攪拌熔解這時會產生高熱或嗆鼻的煙霧約一分鐘,操作時務必在通風處再備一盒冷水,隔水降溫到手摸外鍋約40度溫熱即可。
2.溶解後,把油加進去,一面加一面攪拌15分鐘後【要同一方向攪拌哦】,液體成稀麵茶狀,顏色像奶茶一樣,而表面沒有油絲,即可分裝於模型。
3.將液體到入模型盒中,若用大盒子用大塑膠袋墊底,像做年糕一樣,第二天即可切割陰乾在通風處,但不要在太陽下曝曬,毛細孔乾掉內部不會硬。
4.肥皂必須經過一個月後才能使用。(放越久越硬越好用)
5.洗廚具、抹布、襪子、衣服領口效果最大不傷玉手,微生物會分解,不污染水溝。
如果操作有生疏還不大理解,那請來電(04)24791416,楓樹媽媽樂意協助您喔!更歡迎你參加回鍋油做肥皂萬人講師團的行列,只要你會做,歡迎申請講師證。

記於87年1月26日
本文摘自台中市楓樹社區網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