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

问题是须导正,何必在乎谁提出!

明白事理,这是做人最根本的。

如果道歉是为了觉得不应该揭露,这就是另一个不应该。

我也是独中生,或许明志写歌时也患了偏颇的个人认知立场。

当然这些意识形态出现绝非偶然,而明志的心理确实反应许多独中生内心深处的一种脆弱。

我个人不明白为什么需要立即就是法律途径解决,我想办教育的宗旨是教化,多难教的学生都应该教。

英文好不好与老师教的好不好有关,也与学生学的好不好有关,这无关独中或国中,任何学府都有同样的问题。

所以中化的校方也不用怕,我认识的友人中中化也有许多英文出类拔萃者。

如果有些家长不让他的儿女去中化了,也或许你引起的效应很大有关,为什么家长反倒不思考中化未打压人的人格发展?

就算你们当明志是最坏的那个,明志真坏吗?

如果我儿子坏成这样是我的光荣,他是不浮夸,踏实写实及寻根究底的。

你看哪间独中会教育出如此出色的问题思考者?

难道我们要填鸭式的教育扼杀灵魂?

难道教育是教导我们遇见苦难及现实不敢抗辩?

回头思考,我们能导正问题,难道中化因为明志说英文不好就办不下去?

若是华教人士,别说人家破坏,务实的补充自身的不足。

别明志提了,成为我们学生的烙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