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星期六

他就是吃不消!

向老虎口中拔牙,要技巧,但这样做有智慧吗?

酝酿民主社会的雏形,要拥有独立判断的人格,我们选择在小社区内做最小的抗争。

我们向我们的衣食父母开刀,孩子要长大为什么会叛逆,许多做家长的不懂,更甚的一些人经历了社会常态,他们以为任何为社会付出的就是公益,而他们主张的就是道理,他们铸造的就是威信。

无奈的办起教育,这些革命就会革在自己头上,迂腐的思维不能经历民主的考验,惹了不满,还希望息事凌人,结果六四搞出北大人的不满,而当年的红卫兵也就糊里糊涂的成型。

无奈的气焰盛,各个人吃不消。

爬上老虎头上拔胡子,绝对不是他人认定的道统。

向来只顾伦理,只讲求长幼,又岂会体会说道理的重要?

结果撕裂了关系,象牙塔里头的人宁死不屈。

有人为领导的叫冤屈,实际上许多问题仍颇有不足。

有人说独立单位干涉起院务,有些人怒斥对方因为缺失不能升格,学院的风雨在于科系不获承认,某些人有些的阻扰是不是学术能力的不足,我们也无从知道。

难道换人就可以息事?尊严与道理就交给某些人的顺眼,某些政党更顺眼。

谁都知道当你的学生成功成为对手的领袖,这样的造反之地,当权者真的容不下,而为什么会这样,就是有人害怕民主,更害怕校园有民主!

这就是恩怨,这就是正义为什么一直不能抬头。

得势的人最爱用外在的虚假充自身的不足,你们要他赤裸裸,怎会不打起架!

他还说他是你“老爸”!

这些习惯欺人的自以为是,就是文化生根的毒荼。

很多人不知道问题所在,沦为循环,费解。

向老虎口中拔牙,要技巧,但这样做有智慧,而且要有勇气。


他就是吃不消!有催眠针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