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星期日

卫道,伪道,味道;不好道!

我们若思索基础,我们可以纠正什么,凭什么纠正?他说的错,麻烦挑出错的部分;如果真的害怕年轻人受影响,原来坚持的对是那么微不足道?

我个人不评议任何一首歌,一幅画,甚至靠创作下任何人表达的不可以,因为不可以限制,如果限制根本是自取问题。

你讨厌,为什么还有人拥戴?为什么还有人认同荒唐?为什么还有人情愿认同这些背道而驰的东西?

我问你,这是为什么?

我不想说一些说不穿人的渺小及虚伪,你不认为自己是,实际上我们无知到最脱离位置的部分却是有人认同的部分,我们否定这些东西存在的价值,害怕这些东西受影响;你们既然那么怕就驳斥,建设。

不过是一首歌,不过是我认同创作是不局限,不过有人提出的东西,我们难认同,我们大剌剌的用文字去刺穿,我们用思维去做那么一回事,我们应该是去贯穿这些事物的道理,不要令虚无的东西继续跟谁着无知,歪理及矛盾里头。

又那么可怕的看见我写文人自轻,我说若文人自重,不在是维护前人说什么,我们就照单全收,我们也不要害怕破坏,就以为他的杀伤力无限,你制止的可以。

什么是计时炸弹?

制止,只是把时间往后挪动,有用吗?

实实在在,我听黄明志说的话,我曾不认同,我老哥也是独中生,也是留台生,回家后和黄明志说的东西,一模一样,而且这事已经十多年!

感同身受的人大有人在,缺失及问题不被纠正,人家提出,就叫人住口!

害怕华教被破坏,为什么华教人士知道问题不去纠正,说出道理的人就叫破坏!你们脑袋怎样想的啊!

老实说,我后来看见卫道这歌曲,我想明志的确不懂,他不懂因为他有疑惑,他有疑惑,因为文人这些人只会说不可以骂!不可以质疑,却没有敢承认他提出的问题所在,实不实在?

我们心虚吗?

如果要驳斥黄明志,我当然懂,黄明志思维的混淆多慌乱,一个人举起了矛头,质疑的力量大大发挥出去,他的捍卫他理念,缺乏历练,我看见文人一面倒!

我能说什么!

我知道问题,我自己不好说,面对黄明志,我感到羞耻,因为我知道虽然他想法不够周全,他提出的火辣辣的文化这东西是的的确确的实在。

我十年前,老哥问我老爸,为什么逼他读中文书,逼他念独中,令他埋怨!

你知道吗?强制于他人的好,不会有人回头来感恩,因为其中就有不足。

我当时反问我老哥,就算念国中,你保证会把英文念好吗?

就在这些人不懂为什么的为什么,我们多说,多做是多错!!

我个人不喜欢你们认定你们全懂,不然我次次在网上提出的问题竟然也没有多少人敢答,知道有人敢答,我也一再把迷惑问下去!

人嘛!卫道吗?

黄明志不懂什么是道,道不会捍卫,伪道吗?我们认同的就是一贯性,我们很多人不敢及不懂摆开原本的枷锁再进一步思考,味道好臭!就像腐朽在体内,呕出不能消化的口气!

我承认人道不是很好的道理,就像是孔子遭批判,我在做文化的反省,从反孔,到认孔,发现问题,思索问题,解决疑惑,我个人花了无数的时间,发现孔子竟然无罪,我也骂错,之后我认,再看看孟子,上了上台的儒学,被生活枷锁及神话的儒教!我发现儒是人之所初,既然人忘记什么是需要,儒远走后,才是人遥望不可及。

身体力行,不在于强加付诸他人,也不在别人不遵循就妖魔化!

我们看见愚蠢的人上了耶稣的当,开始惭愧,懂得后悔,我也看见苏格拉底被火烧,真理最终还是真理。

别看见矛盾就发狂,别看见不同,就要毁灭,别认为你的就对,他的有错就是全错。

文字攻坚,赢了又如何,谁把人变魔,成魔的故事就不可以被宽恕的就是人的愚蠢。

我写这些字字入心入肺,你们听与不听,我无言无语。

看见魔鬼对天的发誓,魔鬼是向什么发誓?魔鬼有天有地吗?人出世是出世还是入世?这是时间,空间及事件的交互。

什么是魔?当人把它周边变成什么都没有的时候,那就是魔!

成就怨孽,成就误解,成就一副洋洋自得的自以为事的清高,这不是说服人的方法,如果是就不会有继续的反叛。

你们解决不了真实,也摆脱不了他要解决的疑惑,当然会怨!

这是正常的,我说十多年前,我就听过,我爸爸不能理解,气得要命!我思考很久,明白一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