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星期六

文人自轻

当一首歌不再是一首歌,谁有天大的本事说歌不是歌?

文人。

我看见文人逮到抨击人的机会,得饶人处,未饶人;结果激怒了西楚霸王,火烧阿房宫深怨。

我不知道文化的根基是惹不起的什么火,我只是好奇,为什么我们习惯如此的自以为是。

看见外国的音乐做的如此,本地歌手学习,大不可以,因为国情不同,同样是人,同样的不同人。

也许大家真的怒不可挡,单车直去,以理驳理!

这里是嬉皮笑脸,那里开始骂你不认真。

“被骂,不因为不认真,我可是很认真的思考,很认真的想写实的文字如何拼凑,我还有我行我素及那么一点自信!”

无奈的,曾经的伟人变过街老鼠,无奈的认同换得一身臭骂,因为禁忌!

“我讨厌禁忌,我畏忌被挑战!”

一头已经愤怒的公鸡挺着脖子,不要你再唱了!

“你唱的荒腔走板不好听!”

无奈的音乐却没有差成这样,有人说你不像张洪量,我想她想变你成张洪量,我想你写的文字不堪。

黄明志啊!请记得把后端或前端写着“闲人免进!”更或者“儿童及幼稚的人,请与父母一起观赏”,不过,别骂我,因为陪伴的父母可能会拿起椅子丢电视,世界就是那么荒唐!!!

3 条评论:

thepplway求真 说...

朋友你的文字玩过火了吧?

一个人如果没有立场没有原则还谈什么教育谈什么理想。更妄论说什么捍卫华教了。

如果你到了黄明志的博客看看他们都用什么语言呢?有多少人可以用说理来说明自己的立场呢?

除了那些庸俗呼应的几个字,可以展现做音乐者的独立思考吗?不要忘记猫王的时代是为反对越战而生。但是这些他们为了什么要呢?

thomas 说...

現在怕不是什么?怕的是他影響了太多人。。。
諾到他的blog哪去看,就會明白了。。。

thepplway求真 说...

如果写几个字来填补我博客的空挡不是我的想法。

但是既然君等如此在乎这是否是卫道之说,我会投函到《当今大马》写下我的看法。

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