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星期日

新闻真的可以以假乱真?

人有很有趣,喜欢窥探人家的秘密,也喜欢揭露人家的秘密。

有人说网络的消息不可靠,偏偏许多资讯最终也在报章报道,报章肯定了网络媒体的资讯,进一步一些网络媒体的公信力变成更具有实质。

有人说,今日大马的内容七成假,三成真。新闻真的可以以假乱真?

还是被管制的平面媒体报道的东西需要被确立是事实才可以报道,反倒网络媒体单单依靠线人的线索而大做文章。

很有趣的许多文章都是推理的,偏偏推理的好的文章会被推崇。

还有一种写法就是反驳,就是太多资讯媒体的评论及说法,最终因为经历累积的经验及思维上找出矛盾的蛛丝马迹,一切站不主脚的新闻。本来就不应该写,偏偏写作人死性不改,阅读多后,我们经常骂那份报章有没有搞错!

新闻真的可以以假乱真?许多时候自相矛盾的说法都是新闻人照本宣科的写上那些人的说法,结果在这些人陈词的矛盾中,我们看见谎言及分辨是非。


久而久之,一些报章很热卖,一些不被看好,不是没有理由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