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星期四

赤的疑惑

存在是依据自身的思考还是要背负他人强加的价值,这样想很有趣。我们经常成为人,人是什么?有些说法是说人属于社会性的动物,而人是万物之灵的说法,也令人头大,人有性欲,却禁忌泄欲。

做爱,是爱要好好的做,外国人的脑袋蛮开阔,他的唯我中心是性,性是心生,也就是不要约束才能解放人的,生命不在于掩饰,而在于知耻。

伪装的人是不知耻,知耻的人大剌剌的,不会想到太多伪装。

很多人抨击粗口文化,也不在意社会病态是常态,如果社会温文,就像您在伦敦街头骂一声“干”,英国老妇人会说“我的上帝!”

但就是很有趣,她叫“我的上帝”,因为她只是当成禁忌。

而“食色性也!”

这句话,有几种标点的注脚,“食色,性也!”意味色可以被吃,色不是主,食才是主词。

而如果我们平齐的看,“食,色;性也!”原来的人心生不外乎两件事,就是食物与好色,赤裸裸的我们看见露体狂不会叫“我的上帝!”除非那人认为这家伙露的还可以。而粗口这么一回事,是低俗庸俗及宣泄,当然这是人民规范内的比较可以接受的禁忌。

“君子动口,不动手!”,苏格拉底天天给老婆骂,我想他不会选择与她对骂,因为频道不一样,目的不一样,但多有智慧的苏格拉底也不会叫老婆住口,如果不是怨恨,如何有那么大的肺活力去骂人。

我们姑且不用把自身扮的那么清高,而暗地里做起魔鬼。

我们对待生命最大的开始是哭啼,我们结束的时候是什么都没有带走,任何犯的禁忌都是尺度的禁忌,人真的并非圣贤,而做不了什么伟大的事迹,现今有个笑话,最有权力的人要救市,前一任砸了七千亿,续位者的救市之计还是砸七千亿。

无他,他们求的就是雪球效应,他们任雪球这样的滚落,碰地,融化成水,再透过集资制造雪球,碰地,融化成水,这就是循环,他们这样做就好像处理胆固醇堵塞血管的作用,一样!

金钱通畅流入流出才是他们的目的,他们不在乎谁是最大的债主,从日本人到犹太人,变中国人,他们知道守财奴的道理,换成谁当债主,我没有钱给,在合法的世界里,你夺不走任何他的尊严与生活的美丽,而如果你选择毁了他,你身为债主的拥有只是化为乌有。

我们看见人在骂,为什么我们在意他用的文字?当我们思维从单元变多元,我们开始营造生命的丰富,我们从冲突恢复理性,很多时候,我们要感谢因为粗俗,我们有人喜爱精致,因为矛盾,我们多了关注力,而关注点的扩大成一发不可收拾的考验,别害怕破坏!

别因为赤裸就是最大诱惑,最大的威胁;我们真正的疑惑在于醒着不去面对问题,把问题留给下一代,把问题地毯化,把尖锐圆润化,这样的效应是蕴藏危机,有一天真正威胁我们的问题不是他用了多粗俗的文字,而是你不明白他形容下应该关注的道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