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星期五

奥巴马有印尼血统吗?

布莱德利效应不定有效
奥巴马有一半白人血统

长期跟踪研究美国政治的加州州立大学政治学教授马国泉先生则认为布莱德利效应已经过时。

首先,他认为,美国社会经过新一轮的发展,国民的民主、平等意识普遍增强,现在不会有太多的人会受布莱德利效应的影响。何况,民调的差距已经这么大。

其次,他提醒大家,奥巴马其实只是一半的黑人血统,还有一半来自母亲的白人血统。“你以为他几天前忽然放下大选拉票活动,急匆匆地飞去夏威夷看望病重的老外婆,只是一时冲动吗?”

在马教授的眼中,奥巴马身后的谋士团非常强,这一招其实是在选前关键时刻、在无声之中提醒白人选民:奥巴马也有白人血统。但是这样婉转的提醒却又不会得失黑人。

1 条评论:

pingjinn 说...

奥巴马导读: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四日在总统大选中击败共和党对手约翰·麦凯恩,当选第56届和44任美国总统,从而也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非洲裔总统。
  美国文化推崇传奇式的英雄人物,对一举成名,一夜致富的故事十分向往,而奥巴马正好是这种文化的典型写照。从传统看,奥巴马几乎没有当选美国总统的资格,如今他做到了。奥巴马完成了一个不可能的任务,不但让美国政治向前跃进了一大步,甚至也让美国的全球形象向上大大提升了一步。


------------------
http://news.163.com/special/00012H3T/2008obama.html

出生:只见过一面的黑人父亲+影响终身的白人母亲

奥巴马的父亲生于非洲肯尼亚一个牧民家庭。老奥巴马于1960年去美国夏威夷读书,与奥巴马的白人母亲结合,1961年8月4日奥巴马出生。
  奥巴马一生只和已于1983年离世的父亲见过一次面,其他的时间他都是由母亲和外祖父母抚养的。奥巴马曾在自传中写道:“在我的生命中,母亲是独一无二的永恒。在她身上,我看到了最仁慈,最高尚的精神。我身上的所有优点都源于我的母亲。”在一次父亲节演讲中,奥巴马再次谈到自己的单身母亲,称“她一直努力维持家庭生计,别的孩子有的她也会满足我们,扮演着 父亲和母亲的双重角色”。
  实际上,奥巴马的出生环境更像是一个“联合国”,他跟随母亲去过印尼,他的兄妹或亲属来自各种族裔和国家。很多人会拿奥巴马与40年前的马丁·路德·金相比,如果说金的梦想是为黑人追求与白人同等的权利,那么奥巴马反复强调的梦想则是各种族的人不分肤色,亲如一家——正是他的家庭给了他这样的梦想。>>>>>>

成长:迷茫而自卑的“街头混混”


奥巴马10岁的时候回到美国本土,学校中白人孩子占绝大多数,只有3个黑人小孩。因为自己的肤色与大多数同学不一样,奥巴马产生了严重的身份认同危机。
  这种如影随形的自卑和迷茫导致奥巴马一度过着沉沦“混混”生活,他曾经回忆说,“我在十几岁的时候是个瘾君子。当时,我与任何一个绝望的黑人青年一样,不知道生命的意义何在。”他承认自己曾在夏威夷海滩和街头游荡、逃学,“中学时候的我是每一个老师的噩梦,没人知道该拿我怎么办。”
  奥巴马的“街头混混”生涯并非毫无意义,这段经历使奥巴马特别能理解草根阶层的需求,也让他更懂得怎样和草根阶层对话。>>>>


职业生涯:街道办服务--哈佛精英--联邦参议员

哥伦比亚大学毕业后,奥巴马决定到芝加哥最贫困的黑人社区服务。1985年,一个民权组织雇用奥巴马为社区组织者,他在这个职位上一干就是3年,改善道路,修缮房屋,协调劳资关系,每一小事他都全力以赴。
  奥巴马于1988年进入哈佛大学法学院。1990年2月,由于被选为首个哈佛法律评论的首位非洲裔美国人主席,奥巴马首次获得了全国性的认可。1991年在获得哈佛大学法学博士学位后,他返回芝加哥,成为一名律师,并在芝加哥大学法学院教授宪法。在学校里,他的选修课永远都坐满了来旁听的学生,大家都觉得奥巴马老师观点深入而独到,颇为受益。
  1997年,奥巴马进入政坛,当选伊利诺伊州参议员,并连任8年。2000年,他已在全国政坛崭露头角,并应邀在2004年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演讲非常成功,让他成为令人瞩目的政坛新星。同年11月,他在国会选举中当选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