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星期六

名留青史还是遗臭万年?

最近留在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有人封阿都拉。巴达维为马来西亚历史民主之父。

如果翻看报章,读了那么一段,马哈迪说:“He don't let me speak.”

很有趣,虽然说法矛盾,但莞尔。这事,除了名留青史更或遗臭万年,我想最深入的说法是贻笑大方。

我说被封号的人或许不知道,快乐是容易选择忘记,而痛苦最加深记忆。

若我问,你对快卸任的阿都拉有什么印象?

很多人会记得那么的一个痛,就是他是历任选择将石油价格一次调升78仙的哪一位,也就是制造高通货膨胀的黑手,而最终印证了我早说过油价大跌,物价不可能大跌的道理,反倒不能跌是经济定律,因为恶性循环的恶果,是不懂经济的政治领袖不懂得及不能意会的。

在卸任前,奉劝他别读账面数据,实实在在的每个月限制口袋只能用两千令吉,过那么一段日子。

我近来泛读历史,而全中国与世界的百件大事,全部都与人无关,我这样说有些偏差,但至少一个人不能促成,很多人是帮凶。

问题是当遗臭万年的事情,我们只是想到一个人,帮凶是谁?一般上很多人不会追究。

就像我问知道什么是油炸鬼吗?很多人已经想到秦脍,或许脍炙人口。或许一人做事一人当,其实在忠君爱国思想的底下,很多人直接省却反思君王的迂腐腐败。

而想到名留青史的人物,真的更不敢想!

原来都是悲情的,屈原投了汨罗江,他算是遇人不淑。

再者,岳飞,杨家军,文天祥,史可法,林觉民,更或在南洋的人忘记不了林谋盛。

这些都是先烈,更或神主牌上名留青史。

看见路牌的故事,我想我国的公务员是聪明的,你想想看如果路牌换了名字,最直接游客已经不知道他是谁!尤其是攫夺之街--阿罗街,更或秋杰路等。

再试想如果路名是要先人名留青史,为什么后代在那条街为非作歹坏了名字,真是令先贤遗臭万年。

不过,如果把名字换了,人民也把先贤给忘记了!

名留青史还是遗臭万年?

难道还不是因为警方办事不利而衍生恶果,警力不逮还不是因为政府办事不力,无法招募。不能招募,归咎于人民不踊跃参与,不踊跃归咎工钱少,工钱少归咎回政府,政府会说:“税收不多”,。。。

再类推就知道谁当政府都会名留青史还是遗臭万年,因为耍太极也要高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