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星期六

瓜田李下!

有些人不适宜站出来替某些人澄清,因为身分特殊。

我个人就不明白为什么被判无罪释放的阿尔丹杜雅命案第三被告阿都拉萨巴金德昨天为副首相纳吉夫妇开脱涉案指控。

站在副首相纳吉夫妇被质疑这一点,为什么告阿都拉萨巴金德选择发言,而且是透过他辩护?

因为身分的尴尬及不恰当,以致很多人以为背后有人指示。

但如果真没有人指示,司法判定的无罪,是否意味人民相信他无罪?

如果真的透过阿都拉萨巴金德与死者的关系能取得死者所有的行踪,为什么阿都拉萨巴金德不选择宣布真相?

或者,阿都拉萨巴金德宣布的理由是基于与死者的关系,而非与纳吉的关系。

但是死者如此的死,却没有宣告凶手是不是真的擒获,如果阿都拉萨巴金德能断证那些人是凶手,谁的指示成为公众质疑的最大理由。

怎样说,我们都会选择在判刑前不能贸然相信某人有罪,但每个人心底的信与不信,与谣言无关,而在判断力有关,许多牵扯在案件表面的疑惑无法解开。

站出来澄清,只会是瓜田李下!
--------------------------
部落客嘲讽阿都拉萨欲盖弥彰
柏特拉期待诽谤案开审抖内情

被判无罪释放的阿尔丹杜雅命案第三被告阿都拉萨巴金德昨天为副首相纳吉夫妇开脱涉案指控,并归咎部落客造谣中伤纳吉夫妇。网民今天在各大部落格留言时,直呼阿都拉萨此地无银三百两。《今日马来西亚》主编拉惹柏特拉还说,他且要看看待其刑事诽谤案的12名证人上庭供证后,马来西亚人是否还让首相阿都拉巴达威在明年三月下台。

许多网民认为,阿都拉萨(Abdul Razak Baginda,左图)昨日召开记者会,明显是为纳吉夫妇开脱涉案指控。他们认为阿都拉萨此举只会产生反效果,没有为纳吉漂白的效用。著名部落客苏珊伦(Susan Loone)在部落格刊登《我是纳吉的底裤》(I’m Najib’s Underwear)一文,嘲讽阿都拉萨宣称知道纳吉夫妇没见过死者阿尔丹杜雅,却没法解释为何知道纳吉夫妇从未见过她的现象。

在苏珊伦的部落格留言的一名部落客说了“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故事,嘲讽阿都拉萨特意召开记者会为纳吉夫妇开脱,欲盖弥彰。

阿都拉萨巴金德昨早由一众律师和家人陪同,在吉隆坡安邦路的玛雅酒店召开记者会。他在声明和问答中数度提及纳吉和他的妻子,从未见过死者阿尔丹杜雅,并指责部落客散播谣言,中伤纳吉夫妇。可是问及他如何得知纳吉夫妇没见过阿尔丹杜雅时,他竟没法作答,只说:“我知道,好吗?我知道。”【点击:“他们从未见过阿尔丹” 阿都拉萨为纳吉夫妇开脱】

除了为纳吉夫妇开脱涉案指控,阿都拉萨还在记者会上大赞纳吉读书量大、掌握国际走势,将可成为一名好首相。因此,许多网民认为,阿都拉萨昨日召开记者会的用意就是撇清纳吉的嫌疑。有者还怀疑他是在他人的指示下这么做。

讽刺阿都拉萨弄巧反拙

在《今日马来西亚》(Malaysia-Today)张贴的记者会新闻下端,网民留言讽刺阿都拉萨要为纳吉开脱,却答不出如何知道纳吉夫妇从未见过阿尔丹杜雅,以致弄巧反拙。

署名Ahmadneil的网民说:“马来西亚人,你们嗅到鱼腥味了吗?我嗅到了,我嗅到腐鱼味。看他那样子!”署名myke的网民则说:“有多少个被控上庭的人会承认有罪?可是现在有一个人只说自己知道来说明他知道某人没有涉案!从你的回应,我知道了另一件事!”

也有网民提出合理质疑,即两名身为特别行动部队警员的被告与死者毫无关联,如果没有位重权高的人指示,他们怎么可能擅取军火库里的C4炸弹谋杀蒙古女子阿尔丹杜雅?署名ohuat的网民指称:“别以为我们都是笨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