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星期四

诗的好,诗的坏!

有人喜欢放屁,有人喜欢雅兴,诗歌漂泊在不同视野的人,会物以类聚。

我个人还是不反对,写给人看的文章。如果别人看都看不明白,还不是垃圾一篇。但垃圾都是人经过消化而产生的东西,有人因为有动机才写东西,有人天马行空也写了那么一堆。

诗是什么?玄是什么?色又是什么?

哈。

不懂,我就说看不懂,曲高自然和寡,但我却不反对人家写没有启发性又不明白的诗。

写不在好坏,如想放屁就放!

最怕的还是憋着,憋着才闹出人命。

诗歌写的好那么重要吗?写的不好,不违背良心就没有错。

米罗,毕卡索的画作几多人明白美在哪里,毕卡索画作扭捏的变形,看的我都想哭,这些情感是莫名的。

哈。。

4 条评论:

pingjinn 说...

坏人该死,想着要他人死,我才该死!

生既是生,

恨不应该是要人死,要人死不是恨,而是泄恨。

泄恨是可怕的,埋没理智。

pingjinn 说...

近来,有人问倪匡:“你的科幻小说写的那么成功,你真的有和外星人接触?”

倪匡说:“那是假的。”

他只是傻到爬上屋顶,等着外星人给他讯息。


文人的假,不在骗别人,而在于他相信,当他相信,他开始骗其他人。

人生,何不是如此?难怪会自欺欺人。

thomas 说...

其实当一位专业的画家到了一定的境界,他们的心态是完全不一样的。。。。
你去参观各的画家从出道道成名的画册,进行研究,你就会知道了。。。。

pingjinn 说...

哈,我是学艺术出身,虽未成画家,但却知道艺术家有所执着,外人不容易懂。

有朋友说,诗是写给人懂,突然间,我真的不懂那人的意思。

艺术会执着于人们外在的评价吗?这就是很多人以为是背后的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