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星期四

媳婦永遠都是別人家的小孩(转载)

媳婦永遠都是別人家的小孩,男女都要看..很讚!
講的真好呀……
----------------------------


我是楊小姐,與吳先生結婚後,
他還是叫吳先生,可是我就變成了吳太太。
稱謂上的轉換倒無所謂,令我難受的是實質的生活際遇:
吳家的大小事就是我的事,而我娘家的事可就不關他的事。
婆婆與媽媽都有慢性病,常常身子不舒適,
結婚三年以來,即使我有事忙,
或是自己也生病時,都得忍著不適帶婆婆就醫,
期間看了中西醫無數次,而她的態度總是像皇太后般頤指氣使。
反觀幾天前,跟老公提及媽媽跌傷了腿,之後他壓根忘了這件事,
連續幾天我自己帶媽媽就醫,電話追蹤復元狀況。
再提及此事時,老公只說了句:
「噢,那妳替我問候她!」更好笑的是,我媽媽因此就稱讚女婿有心。
我們星期日的午餐例行是與婆家共進,而晚餐則與娘家共聚。
然而,到婆家吃午飯,
我與印傭須提早一個小時抵達,好幫忙婆婆做飯,
每次一進門,婆婆總是逕將手中的蔬菜遞給我揀,
看不出有一點孩子們回家團聚的喜悅,
只在意我是不是晚了幾分鐘去,是不是少幫她炒了一道菜。
反觀在娘家的晚餐實況:
通常媽媽要我們六點鐘到,當我們在六點時進家門,
飯菜早已香氣四溢,媽媽總是熱情地招呼丈夫;
菜色、水果及零食皆針對每個人的喜好而預備。
飯後我們幫忙收拾,媽媽還趕我們去看電視,
頻說:「難得回來,放著就好。」
每次看見婆婆對我及媽媽對待女婿之間如此大的差異,
而老公卻覺得那是理所當然時,我就懷疑女人為什麼要結婚?
如果媳婦也能以一句「替我問候你媽媽!」來表達對婆婆的孝心,
也許我們的日子就會好過多了,老公,可以嗎?
結論就是對婆婆而言,媳婦永遠都是別人家的小孩啦!
姐妹們,
請狂寄給眾男子讓他們可以設身處地的發揮他們的'豬心'替老婆想想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