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星期六

为什么来个翁诗杰的马华?

Untold...Unveiled...Unprecedented里有一篇翁诗杰的马华,写的很有趣。

他的文章写的不错,但仔细读却发现问题。

他把马华个人化,也差点把蔡细历或黄派问题化,有段这样的文字比较突出。

他写着:“然而,翁诗杰漠视党内民意不重用蔡细历也体现了翁氏注重华社的民意更甚与党内的民意。这对华社来说是一件好事。毕竟现在的马华总会长表现出以华社不以马华的意愿为依归。由此可见翁诗杰改革马华之决心。因此,我们更期待马华将来在重大的课题上为人民仗义执言,一改以往马华为巫统保镖的窝囊废形象。


哈,我个人是不理解他为什么这样说?难道整个马华空翁诗杰敢怒感言?

马华不空翁诗杰,还有陈思源,魏家祥,王乃志等,至少马青部落客内讲人话的大有人在,例如郑振国,阿武叔等。不过看到他那么写,马华给人的负面形象真严重。

我个人不鼓励搞领袖崇拜,也不是马华的一分子,看见翁诗杰个人形象超越马华,赢得比马华更高的影响力!

不知是好笑还是好气。

蔡细历可以和翁诗杰一样做有利于华社的事情,这些事情不应该是翁一个人主动,个人形象力量掌控整个马华,马华就有救!

看见他分析的条条有理,算是好文章。

未来的马华将更重视华社的民意大于党内的民意。

他提出这方向是华社期待的大方向。

只是,个人力量原来可以大于政党,看来民主的陈水扁现像深入民心。也难怪菲律宾很民主,乱了二十几年。

http://mykschan.blogspot.com/2008/11/blog-post.html

1 条评论:

pingjinn 说...

(一) 马华在未来的3年里,肯定是翁诗杰的强势领导?

一个欠缺基础群众配合的领导,如何是强势领导?

我联想是独裁几率大,但专制而能赢民心,这专制会受欢迎。但最终还是有恶果。

(二) 未来的马华将更重视华社的民意大于党内的民意?

未必。强势领导。

但政党的处境于执政位置关系是直接的,巫统会影响马华,这点只是层度上的大小。

过去,也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