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星期四

回曾聒"蔡细历提醒总会长权力源自党员"

不管权力来自那些基础,达成政党的一致性,仍然是赋权制度。

也就是总会长任命。

而在政策上的问题,最的目的就是力求解决,谁说或谁提出,本来是不重要。

重要的是信任,如果党内对于政策认知有矛盾,这才是问题所在。

如果政党对于解决政策,认知问题上没有矛盾,解决问题是首要。

除了拟出问题,政策局也是提出解决方案的地方。

蔡细历若猛烈炮轰翁诗杰,本来就方向不对,但是若蔡细历若猛烈炮轰翁诗杰管理部门的缺失,这点是可以的,问题又回到如何解决,如果提出的方案无助于解决问题,有时候给人家的感觉是还不是提出的时候。

提出问题需要考量时机,不过依据蔡细历的确是块做部长的料,要解决及拟定方案,应该不是空有炮弹而没有准备。

总会长的权力来自党员,我想在交互的体制上,马华的格局是各个互不隶属,这是很有趣的。

政党的目的是达成管理的机能,在过去,或许比较忽略依据选民需要打造职能的各局,这些策略局,政治局应该有交互的作用,也就是策略局与政治局应该交互的扩大,纳入更多人才提供不同的专业意见。

我个人是建议这两个策略局与政治局建立类似白宫的幕僚机制,马华不是没有人才,马华过去是不懂得运用人才,现在是时候把参政与用人的作用找回来。

总会长的权力来自党员这是很笼统的说法,我个人不知道蔡细历要达成的目的是什么?

如果真的谈为党好,大家先思考如何贡献,因为大家都被赋予职责,只要谁知人善用,马华的前途仍无可限量。

http://keykok.blogspot.com/2008/11/blog-post_3778.html

或者,蔡细历觉得自己仍被小看,知人善用,有时候不用太在意他是怎样的人,而是他是不是能人。

我个人是希望翁诗杰真的跳脱一些狭隘的思维。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他们继续这样马华没有能力再面对社会了。

pingjinn 说...

我个人却不认为马华会立即陷入混乱。

党员若发现情况不对,制止党分裂的力量还是来自马华基层。

二,合作的空间必须存在。

三,翁必须证实水可载舟,覆舟;他碍于整合自身现有的力量,有些情况,我们的确看见他也身不由己。

四,目前蔡细历师出无名,翁诗杰应该懂梁陈之害,李金狮等当年非当权派是这样推翻当权派,翁诗杰不会有机会给蔡细历可趁。

蔡细历若号召全体党员一起造反,自身先陷入不义,记得永远只有受害者可以得胜!

B@dman 说...

翁诗杰的确展现了改革的决心,可是,不能否认他架空了蔡细历,党员手上的票是要他俩合作,如果翁诗杰没有合作的诚意,那么我想他愧对中央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