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星期六

钱不够为何可得工程?

我国的经济虽然政府大力注资及扶持,但相对于解决经济困境,在经济体系的不健全,融资出现偏差,发包的不透明化及承保工程商的势力不足等,这些人为的因素在在是我国经济致命伤。

比较其他国度,我国采取扩大内需的做法是依据政府进行许多大工程,而这些用国家赤子换取的经济成长,是最脆弱的一环。

其次,我国经常性以花未来钱的做法来鼓励经济市场的活络,这些做法犹如延迟癌症病人的寿命,不过把经济问题放缓。如果一而再的缩减公积金的作用力,许多问题重重的政府工程,例如巴生港口发展计划等,这些延缓的现金回酬,在国家债务处在还钱的阶段,更举步维艰。

很多商家会问为什么国际金融不信赖我国的经济势力,凭心而论我国仍有多少的经济竞争优势,人才稀少,政策朝令夕改,外资一进入需要与土著分享成果等。

这些后天不足,先天习惯耗尽优势,多大的天然资源始终会耗尽,如果在石油工业无法提携下,垄断性的国能不可能再提供相对于许多亚洲国家低廉的能源。

如果我国无法开拓新能源,我国的工资不算低,技术不算先进,而外资投资失去有人力及劳力更或能力等因素下,早于远走他国。

其他比较忧心的是我国经常面对资金不足而担搁计划,为什么承担起发展的商家无法应对发展,资金明显一开始就不足,却一而再有机会!

钱不够为何可得工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