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星期日

状告老马,有律师受理吗?

刚刚看见一则新闻,一名自雪兰莪鹅唛(Gombak)的销售员指控前首相马哈迪今昔的行动,导致马来西亚陷入经济困难。

魏文殊(Wee Fwen Szuh,音译),现年32岁,在前天上午11点12分到鹅唛警区总警察局报案,做出上述的指控。

这份报案书指出,魏文殊代表一群关心国家的公民,并要求警方调查马哈迪,因为后者“破坏和摧毁(merosakan dan menjahanamkan)”马来西亚的经济。

魏文殊在报案书内也表示,马哈迪过去批准了多项的拯救计划,包括拯救马航,耗资130亿令吉拯救柏华惹钢铁厂(Perwaja Steel),以及20亿令吉拯救自己亲戚所拥有的船务公司。


-----------------------------------------
首先,看见这则新闻时,我差点喷饭,原谅我有不雅的反应。

冷静下,我反倒佩服他的勇气,冒在我脑海的疑问是他不害怕权贵吗?他可知道需要承担昂贵的堂费吗?

他会不会被告诽谤,惹了上亿的债务?

等我更冷静,客观的心理还原后,我谢谢他。

他状告的是一位极之权贵的领袖,他挑战了我们所不敢挑战!

他更制造了行政与司法的制衡点,三权分立从哪里跌倒,就应该从哪里站起来,我看不到大法官们做这激烈的动作,我看见一个负责任的好榜样。

真的,如果当政者导致国家走向失败及混乱,是不是应该被起诉,是不是应该有人负责?

我看见责任问责的萌芽,我真的很谢谢他!

给我一个支点,我要撑起整个地球!

我记得我听回来的,我说了我没做,我惭愧!

但我国竟有有那么一人,我期待!

没有评论: